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考:注会税法冲刺复习技巧
来源:     2010-1-28 13:48:00
 
1.一切以教材为准。教材上没说或者表达不清的,以课件内容为准。  
 
2.税法考试是一个让书从厚变薄再变厚的过程。通过对老师课件的理解和学习,充分掌握税法考试的精髓就是所谓的变薄,通过大量的练习,把一些在书上看似一般但是考试中经常考到的重点难点的知识充分扩充,理解掌握运用,是所谓的变厚。  

3.本门考试的80%分值集中在40%的内容之中,所以复习一定要突出重点,按照重要性层级分别投入不同精力复习,第一层次流转税和所得税,第二层次土地增值税和关税,第三层次其他小税种和其他非重点章节。  
 
4.以点带面,多做计算和综合,里面包含了各种出题的思路和精髓。针对单选多选只有多看书,考前的串讲一定要听,结合其内容和基础班内容的笔记多看。不要求全部都背住,注意理解掌握。  

5.计税依据和减免税是永恒的主题,无论哪一章都要非常熟练的掌握住,尤其是重点章节,单选多选计算综合全靠他们。注意要看的细一点。  

6.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一定要看要记要吃透。对做综合题有帮助。  

7.现在的计算题越来越难,有时考的很偏,如果遇到某道计算在读题时就打了好几个格,计算起来不是很吃的准的,那先跳过做后面的。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自己都把不住是否能拿分的方面,等后面做完回头再解决。  

8.综合题部分先做最后一题个人所得税。因为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是分步计算,前后没有联系而且相对简单一些,容易拿分,要优先做完。有很多同学在企业所得税上耗时太多导致最后一道容易的个人所得税没有拿全分数是很可惜的。  

9.拿到企业所得税的综合题,先把车船税,房产税等容易做的,还有工资三费调整,广告招待费调整等容易搞定的先搞定。  

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企业所得税综合题的最后一问可以选择放弃,要拿这两分必须从每一步都做对,而且需要时间很长,难度太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