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2010年高考1月-8月备考大事早知道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0-1-4 13:58:00
 

  新一年开始了,您知道2010年高考有哪些大事吗?本报将1—8月高考“重要事件”按月梳理出来,给高考生提个醒。

  1月 高校特殊类型 招生测试

  1月3日,北京举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1月是高校艺术特长生、保送生、自主招生等测试的高峰期。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给考生提供了更多的上学途径,即使失利,考生还有通过高考上大学的机会,不要因此影响正常学习。

  2月 高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

  2月是招生院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集中时间。目前,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院校招生简章已出炉,不同专业测试时间有所不同,考生要及时关注。

  中国音乐学院招办主任郭彪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首先要了解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果有冲突,就要有所取舍。同时,考生还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成绩,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他提醒考生,艺术专业虽然比较热门,但竞争也很激烈,考生报考时要慎重选择。

  3月 高考体检

  北京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3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的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北京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体检前一周要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并且保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不饮酒,保证睡眠充足。

  北京市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及部分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也将在本月开始。

  4月 专业目录 外语口试

  4月是高校公布当年招生简章的高峰期,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为高考填报志愿收集学校招生信息。根据往年情况,《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等资料将刊登在《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上,一般在4月送到考生手中。《专业目录》汇总了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的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往年高考外语口试安排在高考后举行。2010年高考外语口试时间提前至4月,想报考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志愿的统考生都要参加。

  5月 招生咨询会 填报志愿

  5月是高校举办招生咨询会的重要月份,很多高校会利用这段时间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考生可提前查询招生咨询会信息。北科大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高招咨询会时要重点问3个问题:一问近3年招生院校在京录取分数及想报考专业的录取分数。二问录取政策。考生和家长要认真、仔细咨询录取政策,重点关注招生院校提档比例,是否设专业级差,招生专业对单科成绩和身体素质有没有特殊要求,有没有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加分政策等。三问专业培养特点及就业去向。

  5月中旬,北京考生要填报高考志愿,那时要注意利用好《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等材料。在填志愿前,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必读》,并根据自己体检结果科学选报志愿。

  6月 高考 高职单考单招加试

  6月是高考生最为关键的时间,高考在本月进行。高考结束后,一些高职院校还要举行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课加试。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课加试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该月下旬,报考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考生要参加军检、面试。一些香港高校也将陆续来京对考生进行面试。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7、8月 高招录取

  高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开始,按照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的顺序陆续进行。在录取过程中,除提前批次外,各批次将根据情况公布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和人数,未被录取的考生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并填报征集志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