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广西公务员考试指导:行测备考三大策略
来源:华图教育     2009-12-3 13:46:00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已于2009年12月3日发布,这意味着广大考生进入了更为紧张的备考中。如何在短期内达到高效复习,突破个人瓶颈,是取得公务员考试成功关键一步。本文中华图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针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备考提出了以下3点建议。

1. 熟悉试题特点

要想在广西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必须要了解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的特点。根据2009年的广西《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考生可以大致了解考试的题型、题量和分值,把握复习的方向。

2009年广西《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总题量是135题,时限120分钟,总分100分。题型、题量和分值的具体分布如下:

题型 题量 分值
数量关系 15(数字推理为8道,数学运算为7道) 0.7分
常识判断 30 0.8分
言语理解 25(选词填空,病句辨析、片段阅读) 0.8分
判断推理 50(图形推理、演绎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事件排序各10道) 0.7分
资料分析 15 0.7分

从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真题来看,广西公务员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区别不大,难度要略低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具体来说,数字推理题难度不大,分值较低。预计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数字推理题难度将有所加强,重点趋向于考查多级数列、递推数列及其变式。数学运算题题量小、难度低,预计未来考试试题难度将有所加大,且难易比例更加科学、合理,更有利于筛选人才。常识判断一般以自治区区情、政治、法律为主,题目难度不大,但涉及知识面较广。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题型包括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片段阅读。图形推理题量保持稳定,题型将更加多样化。定义判断题量维持在10道左右,试题考查以法律为主,但考查内容涉及面宽,对考生背景知识要求较高。演绎推理趋向于逻辑学专业,且涉及内容广泛,题型变化丰富,成为考试难点。事件排序一直是广西公务员考试的常考题型,难度将与往年相持平,不会加大。资料分析一般为3~4则材料,分为表格、图形、文字三种类型,预计2010年考试的题量将维持在15~20道左右,但计算量可能增大,整体难度不会提高。

2. 总结规律技巧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目的是考查考生是否具有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规律与技巧则是快速解题的法宝,所以掌握不同类型考题的规律和技巧是考生的复习重点。

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型、题量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相近,各类题目所体现的规律也相一致,因此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复习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提高。

虽然广西广西公务员考试的复习时间短暂,但是考生只要善于在学习中发现规律,并且学会运用这些规律,获得好成绩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例如数量关系,广西公务员考试的题较简单,往年考试的考核点主要为等差、等比数列、积商数列、幂数列等,数学运算涉及周长、面积等基础的几何问题以及周期、工作效率、日期、方阵、路程问题、价格问题、工作效率问题、概率问题、比例问题、集合问题、排列组合问题等。其中,等差、等比及幂数列为必考题型,考生必须熟练掌握。判断推理中的10道逻辑判断题目也是难点之一,其常考题型为削弱、加强、假设、总结类题型,考生应注意总结这些不同题型的答题规律,提高考场的应试能力。

3. 保持良好心态

心态决定一切。许多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往往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并没有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复习准备的工作中去,其结果往往不遂人意。事实上,公务员考试并不是一个重在参与的活动,考生一旦选择了报考公务员,就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去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在紧张激烈的竞争中,争取到成功的机会。

具体来说,考生在备考广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时,要具有坚持到底的恒心、胸有成竹的信心和宁静淡泊的平常心。

考生在备考时会遇到各种困难,此时考生一定要坚持下去,要相信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面对如此激烈竞争的公务员考试,考生会产生焦躁不安、心绪不宁、信心不足、担心忧虑等等不良的心理状况,此时考生就要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成功的!”

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全身心地投入,但对于考试的结果,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尤其是在考试期间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抛开一切杂念,考完一门后就调整心情应对下一门,直到考试科目全部结束。考生如果能做到如此,坚持到最后,相信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考生要想取得笔试的成功,就要从现在开始扎实学习,不断积累各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最后华图祝愿所有考试的考友取得理想成绩,为这段艰辛备考的日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