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英语阅读及完形填空备考点拨
来源:新东方     2009-11-30 13:37:00
 
  让我们先来看看刚09年考研英语的素材来自哪里?
  
  完形填空:The New York Times 7/5/08,原名the cost of smarts(聪明的代价)
阅读理解:Part A
  
        1、The New York Times 7/5/08,原名Can You Become a Creature of New Habits(你能不能变成有新习惯的人)

        2、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美国人》14/11/08,原名为Who's Your Daddy?The Answer May Be at the Drugstore

        3、Mckinsey Quarterly《麦肯锡季刊》12/03,原名为Educating global workers.

        4、Intellectual life in America(美国的知性生活)。
  
  阅读理解:Part B 

         惟一一次直接从网络截取资源 www.encarta.msn.com
  
  【范老师支招】
  
  No.1 精读
  
  首先我们需要精读历年考研英语的真题,对真题的分析和解读是考研复习的重中之重。精读从三方面入手,即单词、长难句和词汇分析。考生需要耐心地查阅历年真题中的每一个不认识的单词,掌握其用法和含义,对长难句进行背诵拆分,从而为阅读和翻译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可实际提高英语水平。
   
  结论:考研英语仍然偏向从西方报刊。
  
  现在如何搞定词汇?
  
  a.一本词汇书+每天至少半小时大面积地复习词汇。

  b.在暑假前做一遍1994-2009年的考研阅读真题,大纲里的5500词汇无比掌握,做到看见即可反应出其意义,否则即为掌握不牢。
  
  No.2 泛读
  
  除了精读历年真题中的文章,为了扩充背景知识,我们还需要投入30%的精力适当泛读一些文章。基础阶段我们需要坚持每天泛读10-15分钟的英文原刊。强烈推荐的杂志是Economist(经济学家、经济学人)和Scientific American。它们同时也是考研英语的主要材料来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