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考2010国家公务员:“最后致意”
来源:新东方北斗星培训学校     2009-11-26 13:42:00
 

    半年之前,新东方北斗星的各位老师开始了“半年备考公务员考试五十讲”的创作,半年之后,迎来了每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此代表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向各位考生致谢,感谢大家半年以来的持续关注。


    11月23日是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打印准考证的时间,相信已经有不少考生获知了自己的具体考场。在最后的一周之内,还需要完成以下几件事情。


    (一)多看多想少动笔


    最后一周绝对不能再用练习题来充斥大脑了。这时候需要多看多想少动笔。


    所谓“多看”就是要去看看以前做过的真题、练习题当中的错题、不会做的题目。特别是以真题为主,其中09年的真题最具有代表性。一定不要再做任何的模拟试题了,如果再去做一些模拟试题,一定会发现一些新的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会影响考试情绪。另外,还需要各位多去网上看看从2008年11月-2009年10月底的新闻节目,一般来说,申论试题都会结合近一年以来的热点话题进行探究。


    所谓“多想”就是看完之后要多动脑子想想考点在哪里。比如谈及“文化产业发展”时,可以多想想目前文化产业发展的“瓶颈”在哪里。中国历史悠久,但是一直没有对文化产品进行深度的开发,其主要原因在于以前各种资源没有得到有效的合理配置。《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之后,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多方协调的作用,对中国的文化产品进行合理配置,使得文化产业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


    所谓“少动笔”,主要是为了锻炼实际临考时的状态。考试当天在考场内各位考生一定处于高度紧张和集中的状态。让自己的大脑进行一个头脑风暴,在最后阶段让这台发动机充分的发动起来,发挥到最大马力,才能在实际的考试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二)考点提前看


    11月28日周六这一天,一定要亲自到考场踩点。去考场附近考察一下公共交通线路,开车的考生找好停车场。寻找附近卫生条件较好的饭店、餐馆,以便中午进餐。寻找较为安静的商场角落、图书大厦、星级宾馆接待大厅、银行大厅、KFC、M等地方进行午休,经济条件允许的考生还可以寻找附近的宾馆等进行午休。11月29日中午不建议看书,会晕菜。


    (三)考试注意事项


    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具有——


    身份证(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号一致)、准考证(打印五张);三支两端都削好的B2铅笔(绿色的中华牌铅笔质量最好);两支写起来比较流利(最好是用过几天的)的黑色水笔;一只转笔刀;一块好用的橡皮;一把透明的直尺(15厘米长);一个透明的量角器;指针式手表两只;一瓶水;一块Dove;一只口罩。


    禁止使用的设备有——


    各类电子类产品,如有携带必须调成静音或者关机之后与书包一并放在讲台上;计算器严禁使用;自己携带的草稿纸要放到讲台上去。


    题本能否写画,各个考场要求也不相同。建议考生使用铅笔在题本上进行写画(行测、申论题本皆如此),下笔不要太重,如果监考老师不允许写画,则可向监考老师表明考试结束时会用橡皮擦掉字迹。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考生草稿纸不够用。此时可以利用已经打印好的准考证的背面进行草稿演算。使用准考证作为草稿纸时,必须保证有一张准考证没有任何字迹,以便下午申论考试时作为进考场的凭证使用,另外四张准考证背面可以用铅笔进行草稿演算。


    对于行测考试来说,分值的分布,一直是考生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没有统一和确定的分值分布原则。每年的评分标准根据试题的难度、正确率进行调整。按照以往经验,一般来说偏理科类的试题分值相对较高,如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图形推理等;偏文科类的试题分值相对较低,如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等。但是每个模块也没有绝对的标准,因此考生可以完全按照从自己的优势模块开始作答,细心答题即可。


    为了确保考试成功,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老师们特别研究出了一套供各位参考的解题顺序以及解题数量参考。140题中保证120题认真作答,另外20题全选C,全卷有100题做对,则基本保证行测70分。各部分试题数量以及解题参考顺序如下图表所示。

五大模块

 

题号

总题量

做对量

言语理解与表达

选词填空

1-20

20

15

片段阅读

21-40

20

15

数量关系

数字推理

41-45

5

3

数学运算

46-60

15

9

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

61-65

5

3

定义判断

66-75

10

8

类比推理

76-85

10

8

逻辑判断

86-95

10

7

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

96-115

20

13

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

116-140

25

19

总计

 

 

140

100

 

备考2010国家公务员


    一共填涂三次机读卡,前70题填涂一次,中间50题填涂一次,后20题填涂一次。前70题主要集中在第41题-第45题(数字推理),第46题-60题(数学运算),第61题-第65题(图形推理),第66题-第75题(定义判断),第76题-第85题(类比推理),第116题-第140题(常识判断)。中间50题主要集中在第1题-第20题(选词填空),第21题-第40题(片段阅读),第86-95题(逻辑判断)。后20题主要集中在第96-115题(资料分析)。根据本次考场规则,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会让学生贴一个条形码,要按照相应要求进行粘贴,不要忘记。


    对于申论考试来说,阅读速度基本保持在1分钟200字左右,如果按照7000字的材料计算,则需要用去35分钟。还需要用10分钟来进行每一部分材料的总结和归纳。阅读与材料提炼的时间一共用去45分钟。如果材料提炼比较到位,则概括题一般只需要10分钟时间进行回答。按照1200字的上限来计算,如果2.5秒钟写一个字,那么总共需要50分钟完成整篇写作题,加上5分钟思考的时间,共用去55分钟。剩余40分钟则可以回答其余试题(预计今年会有一道分析题、一道对策题)。

字数

参考时间(分钟)

具体时刻

阅读

7000左右

45

2:45

概括题

300字左右

10

2:55

分析及对策题

600字左右

40

3:35

写作题

1000-1200字

55

4:30


    相信经过半年的备考,各位考生已经对于公务员考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最后阶段大家千万不要随意放弃,要胸有成竹地走入考场。


    祝愿各位考生心想事成,取得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