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参考: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策略整合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9-10-15 13:40:00
 

  一、收集招录单位和目标岗位的资料

二、认清自我

  首先,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标、兴趣爱好、就业倾向等方面的情况,一般大专院校都会为毕业生聘请专家学者,辅导社会新人如何在社会上求职,并分析个人专业及志向,因此可充分运用这一渠道,为求职预先做好准备。或者多与家人及有社会经验的亲友沟通并交换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并衡量个人志愿。面试前要反复看个人的推荐材料,使之熟记于心,这样在自我介绍时则可以从容应付,不至于出现推荐材料的内容自己不熟悉的情况。若你仍无把握,可在面试前组织部分同学,做一次面试前的"彩排"或"演习",这样有助于你进一步掌握有关材料,增强对面试的自信心。其次,对照报考职位的要求,正确看待自己的长处与差距。第三,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正确把握自己的心态,积极地去应对考官可能提出的问题,既不要目空一切,也无需自抱自怨。

  另外,可以参考原劳动部规定的16项基本工作分析项目:

  这类工作分析信息,你可以通过自己对工作的分析判断、专家的意见、招录公告上要求的条件、面试过程中考官所关心的问题、以及你向考官就有关工作本身的提问得到的回答等方面进行综合概括而得到。在工作任职资格信息分析的基础上,你才能有的放矢,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优秀的或合格的候选人。

  三、经典理论的掌握和运用

  很多考生认为,只有在申论考试中才考察对一些理论知识的考察,而在面试中则不会,其实不然,面试当中,理论素养好的考生是很占优势的,很能体现考生的能力。

  但是一看到党的理论、政策文件,很多考生头疼不已: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不看吧,肯定不行!看吧,长篇大论的,硬着头皮看一遍就不错了,还要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深入体会,灵活运用……真的可以搞晕好多人!

  面试不同于申论,申论是写出来给阅卷老师看,面试是口讲出来,给考官听,所以面试一定要用语简洁,每句话都要击中标的!涉及到党的理论、政策问题,一定要有能用简短的语言把握和表达出理论、政策核心内容的能力--这就是功底。

  所以广大考生在面试前有必要把这些理论、政策用自己的语言进行整理,这样在面试考场上就能够脱口而出,达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面试前的这几方面准备是我们每位考生都能做的,而且做好了这些,对面试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所以华图教育专家聂素芳希望每位考生都要认真准备,预祝大家面试成功,走上公务员之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