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 多读报关注时政热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09-10-8 12:02:00
 
  近四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都是在10月中下旬发布招考信息,考试在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进行。在这最后的两个月里,公务员考生应该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最后的冲刺?有没有必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冲刺班?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培训机构,邀请专家来解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指南。

  新东方公务员培训专家提醒各位考生,适当地准备两三套相当于真题的测验题进行模拟实训,建议模考练习不用太密集,隔两三天做一次,重点训练迅速进入考试状态的能力,同时优化自己的时间、做题顺序的安排。一是可以帮助巩固复习中学到的技巧和方法,查漏补缺,将复习中所学到的技巧和方法综合运用在一整套题的解答过程中。二是可以帮助制定考试中每一块的时间安排,确保在考试中不出现手忙脚乱、做不完题的情况。

  据了解,一些考生在复习时采用海量做题的方法,每天埋头苦练,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和时间,可是考试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曹炜老师说,虽然考生通过大量做题可以提高解题能力、提高解题速度,但不及时总结解题技巧、不摸索规律,只会事倍功半。公务员考试的试题是遵循一定规律的,经历十年的发展,公考的大部分题型已经确定下来,而这些试题中每类试题都有一定的解题技巧,考生通过长时间的练习、摸索是完全可以掌握的。做题可以扩大知识面,提高能力,总结可以掌握解题技巧,提高速度,二者相辅相成。

  此外,专家提醒,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部分从不回避当年热点问题,从来就是紧贴时政的,这也为考生们备考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路。考生要通过平时的报纸来关注社会热点。因为阅读是获取第一手的感性认识,广泛阅读背景材料是夯实知识之基的手段。为此,材料的搜集、准备就是理所当然之事,重点推荐《人民日报》、《2009年理论热点面对面》、《半月谈》、《光明日报》以及《新闻联播》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