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最后仨月,四、六级如何备考?
来源:半岛晨报     2008-9-22 10:01:00
 

  问:距离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我英语基础较好,但应用较弱,现在感觉自己的复习尚未达到火候,请问:最后这几个月,我应该怎么复习?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大连环球雅思学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讲师曲老师。她告诉记者:改革后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加侧重应用,考生单靠学教材跟不上考试动向,不妨多看看《21世纪英语》等报刊。

  四级部分

  改革后的四级考试,单词量要求5000个左右。最后3个月,考生们首先要做的,是快速浏览一遍单词,掌握词义。具体方法如下:单词手册左边是单词,右边是词义,考生将右边的词义遮盖住,看单词能流利说出词义。

  精听与泛听相结合。听力是四级考试的一个重头。曲老师建议,考生们在这段时间,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听”英语。精听:重点复习过去的课文、磁带,新四级将“老六级”听写部分转型为填空,主要考查学生听与写的能力,考生得分点较低;最后3个月,考生不妨每天拿出15~20分钟的时间进行复习,边听边速记,此外,还要看过去的课文。泛听:每天利用30分钟,听CCTV-9等新闻、综合内容(歌曲除外)。

  大综合部分突击真题。考生不妨根据改革后的真题,整理思路,看考试侧重哪部分的知识点,是以固定搭配为主,还是以其他为主,整体把握。

  六级部分

  据曲老师介绍,四六级考试的主要差别,一为词汇量(六级为6500词以上)、二为英译汉,其余部分与四级备考方案有所相似。

  考生首先要在分析历年考题的基础上,丰富词汇量;六级作文要求为150字,但考查内容侧重时事,如养宠物、能源危机等,考生需多关心时事开阔眼界。

  需要强调的是:大家还要认真研究四六级考试阅读题的差距,四级阅读每篇长度约为175~200词,细节考查比较多,问题部分往往围绕单独的段落进行,而六级阅读每篇长度约为250词,出题多站在通篇角度,多考一些主旨大意题或对整篇文章进行总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