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称英语复习备考全攻略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8-8-28 10:31:00
 

    1、职称英语具体都考什么内容?


    全国职称英语考试,主要包括六种题型:词汇选项、阅读理解、阅读判断、完型填空、概括大意并完成句子、补全短文。
 

    ①词汇选项;
 

    该题型共15分,建议考生在10分钟内完成。李玉技建议考生利用字典来解答此类问题。
 

    ②阅读理解
 

    此类题目是整个考试中,相对来说比较难的一道题,也是所占分数比例最大的一类题。三篇文章,共15道题,总共45分。
 

    三篇文章中,一定会有一篇考查教材中的内容。剩下两篇是考生没有见过的。李玉技说对于英语基础不太好的考生来说,把每篇文章全都弄懂、看明白,然后再去做题,是一种“出力而不讨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职称英语考试,更多需要“逆序”做题。一般而言,后五个题目往往是五个长句,只需把这五个句子通读一下,答案就出来了。
 

    考查记叙文,只要仅看后面五题的题干中出现所谓的时间、地点、人物,问题的答案也就全部出来了。
 

    ③阅读判断题目
 

    阅读判断不同于阅读理解,它除了要将文章读完,找到题目对应的答案所在句之外,更需要将这个题目在原文中的句子和题目进行比较,最终得出该题目的正确与否,这是一个比较基本的考题类型。
 

    阅读判断非常接近很多考生都非常熟悉的一种“老题型”,叫做是非判断题。
 

    ④完型填空题
 

    对于此类问题,李玉技老师要求考生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完成。尤其强调需要考生参??要求的700个词组、常见100个左右句型总结下来,记在纸上,每天用一定的时间去学习。
 

    ⑤概括大意并完成句子
 

    建议使用选择中心主题句的位置这种方式进行。一般而言,中心主题句会出现在段首句的一二句或者是中间位置。  


    ⑥补全短文
 

    通常是一篇大约在230-250字之间的文章。从文中拿出5个独立完整的句子,然后给出6个选项。要求考生读完后能够按顺序以原文出现的形式、时态来恢复文章“原貌”。


    2、做阅读题时怎样才能有快有准?


    第一步、读前


  划出重点。特别是大写词(如人名,地名等),数字(包括时间中的阿拉伯数字),不认识的词汇等(对这些词我们会比较敏感,有下意识的短暂记忆),因为这些词在文中一目了然,可以最先完成。


  第二步、读时


  不要阅读文章。但有段落与段意搭配的则需要浏览,切不可大意跳跃而过,因为一错就是两道。可以把有公共词汇的分组,把意思相近的分组。此外,看清题目,要求是段意还是出现此信息的搭配。


  是非题要一字一字对。如,他昨天就没带包。


  就要问自己是他还是别人,是昨天还是前天,是带了还是没有,是包还是别的?注意时态和程度副词,ALL,TOTALLY 99%都错。填空不一定从头找,只要在文中看到其一就填,然后再顺藤往上或往下爬,哪儿容易就先往哪儿爬。哦,还有,一句句列出的题(如是非)可以把一些 特征明显且共同具有的词分组,这样可以在文中固定范围里找寻答案了。


  第三步、读nbsp; 总体上讲,时间分配的原则是:避重就轻,抓大放小。避重就轻就是说重点放在简单易做的题上,比如词汇(词汇原题较多,利用字典,我们需要保证10-12分),完型填空史书上的原题,我们需要保证15分,阅读理解有一篇书上的原题,15分,加起来至少已经40分了,对于很多地区的要求来说已经可以取得省级及格线了,我们的任务基本完成。其他的题我们可以放手去做,把几个简单的搞定,比如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的前四个题,阅读判断中至少有4个直接在原文找答案的题,以及阅读理解中有一些比较简单。这样,我们保证几个不是问题,关键是要处理好教材上的内容和用好字典。


    抓大放小就是要善于放弃难题,因为难题和简单的题一样的分值,干嘛做类似不讨好的工作呢?所以我们的原则是:把简单的做好,得我们该得的分,让评卷老师评去吧!千万不要因为某一个难题搞不出来就郁闷半天,影响后面的答题,得不偿失。懂得取舍,懂得放弃,自然就及格了。当然,放弃不是说我们临阵脱逃,把什么都放弃了。放弃的原则是:补全短文如果没有头绪,可以部分放弃;完成句子可以部分放弃。即便放弃,也要凭直觉猜出答案。


    答题的先后顺序:先做简单的,后猜没把握的。词汇肯定要先做了,然后把完型填空的答案背出来(因为到后面,可能你就忘得差不多了),然后做阅读判断、阅读理解、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最后去搞补全短文,如果没有时间,猜。(我们的原则:决不留空,每道题都要留下我们的印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