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托福考试备考经验之听力及阅读篇
来源:新东方     2008-7-14 11:03:00
 
 听力篇
  武功要诀: 猜, 听
  中国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比较差,到现在我还是经常听不明白一些谈话内容。为什么小朋友们花了这么长时间钻研英语, 结果还是听不明白说不出来?这个固然和我们的英语教学有关系,但是在我看来,跟国内学校的环境关系更大。你为什么能听懂汉语? 不光能听明白普通话和你的家乡话, 什么河南话,陕西话, 你还都能猜出大概的精神。嘿,偏偏到了英语这里,再标准的伦敦音,语速稍微一快, 听上去都跟老和尚念经似的。为什么?就因为你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说的听的读的,99.9%都是汉语,那百分之0.1 是你在英语课上念课文。 就这么着,你能听明白了英语才叫奇怪呢。所以提高听力水平的第一个口诀,就是”听”。当丐帮大头兵在新加坡的时候,有专门的英语听说课, 老师千方百计地增加学生们“暴露在英语环境下的时间” (the time exposed to English),也就是这个道理。
  多听可以增强你的硬实力,但是说到考试,不能不说说一些小技巧。托福听力, 就有很多相对固定的场景和规律。最大的一条规律, 就是托福听力考试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考生能不能在英语环境中很好的适应学校生活。所以听力的场景大多数和学校的生活学习有关。再比如一个男学生和一个女学生对话, 总是女学生学习成绩好啦,爱干净啦,等等。熟悉的这些场景和规律,就给了各位一个很大的猜答案的空间。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叫<托福听力的弦外之音>, 里面对各种场景的总结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到位的(绝对没有给这本书做广告的意思噢).
  阅读篇
  武功要诀: 练习
  比起四级和六级来,托福阅读,阅读量大,问题多。相对来说, 要求大家在同样时间内完成更多的题目。所以提高阅读速度是关键。有一个方法是很有效的, 就是边阅读,边做题,而不是先读完再一块做题。具体地说, 就是在开始阅读一篇文章之前,先看后面的第一道题目,因为第一道题目一般来说是主旨题,即问你这个文章主要内容是什么,看了这个题目和选想, 你会对文章的主要内容有一个大概的印象。然后读第二题,这个问题一般是具体问题。接下来开始带着这个具体问题读文章,知道你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回过头来读第三题,再带着问题继续读文章…. 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是因为托福阅读的问题出现的顺序, 是严格按照文章内容的顺序来的。第二题的相关内容一定在第三题的相关内容之前出现, 目前为止还真没遇到过什么特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