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备考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备考:所有师生全力以赴
来源:成都商报     2008-7-7 10:37:00
 
       失去至亲的王老师没有缺过一堂课;同学们每天在帐篷里6:30起床23:00睡觉;小虎队的《放心去飞》成为班歌

  【备忘】6月9日,省政府发布通告:延期高考定于7月3日、4日、5日进行,考试科目顺序不变。

  6月9日这天,北川中学已经在绵阳市区的长虹职工培训中心复课整整三周了。王靖睿老师像平常一样,为高三学生上了两堂政治课,与大家在一起吃饭。“根本看不出来王老师和原来有什么不同!”当同学们从唐高平老师那里听说,王老师的母亲和正在读6年级的孩子都在地震中遇难后,都睁大了眼睛。

  唐老师说,高三的学生里,有5个失去了至亲,失去亲人的老师却要多得多。但这一个多月来,他们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学生。

  大地震中,北川中学所有高三学生都很幸运,无一伤亡,但有2名老师不幸遇难。学校抽调了高中其他年级的三名老师来继续为学生上课。为了高考,所有师生全力以赴。“地震后,我就没跟家人团聚过了。”唐老师说,“我要守着孩子们”。

  考前最后的周末,唐老师在考室里贴考号。20个板房考室,按照每个考室坐30个学生编排。“同学们已经能很好面对地震带来的变化,以及这场延迟的高考”。

  唐老师拿起学生课桌上的模拟题,题头上印着“绵阳中学和北川中学模拟题”。原来是绵阳中学将自己的习题和复习资料与北川中学共享,以保证孩子们能够人手一份资料,帮助复习。

  【备忘】6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向省教育厅拨付伙食费补助款1016.6万元。

  捧着饭盒,北川中学高三·八班的颜海燕直夸午饭里的土豆烧牛肉好吃,“比以前学校食堂的好吃”。

  6月29日,中午12点,在编号为17的女生帐篷里,高三·八班的几个女孩子正坐在一起吃饭。这是她们住在帐篷里的最后半天。午饭后,高三的589名学生就要全部搬进活动板房。

  5月19日复课起,大家就开始执行过去的作息时间,6月2日开始在板房教室上课之后,这个时间表执行得就更加严格。早晨6:30,起床的铃声会准时响起,晚上7:10开始的4节自习课一直要上到10:20。回到帐篷里一洗漱,快到23:00了,大家都不怎么互相说话就会睡着。

  以前每天早晨全班要围着学校操场跑三圈,到了长虹职工培训中心之后,三圈大多了,晨跑仍一天没少过。大家跑完就直奔食堂,去吃热腾腾的稀饭和馒头,再不然就是牛奶鸡蛋。几个小姑娘笑着说,延考的这段日子过得飞快。

  从5月19日踏进新校门开始,他们就再也没出去过。

  【备忘】6月28日,为帮助灾区中小学教师开展灾后心理健康教育,由教育部主办的“灾区中小学心理康复教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转移到德阳三中后,尹强被临时任命为东汽中学高三·三班的班长。这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成绩很好,却从不愿担任班干部。

  但这次,当老师跟他说起这事时,他没再拒绝,但也有条件:“如果大家答应我努力振作起来,我就干。”

  靠什么振作?“一起唱个歌吧”。

  唱什么?“王力宏的 《爱因为在心中》和小虎队的《放心去飞》”。

  这是两首全班同学再也熟悉不过的歌。从高一开始,学校的歌咏比赛,原五班的同学都是唱这两首歌,三连冠。

  还有更特殊的意义。据任婷的妈妈讲,为了鼓舞同样被埋的同学,废墟之下的任婷一直在和其他几个同学唱这两首歌,声音由高到低,直到最后消失。

  为此,在尹强的倡导下,这两首歌被定为班歌,一有时间就唱。“夜夜在梦里相约/放心去飞勇敢去追/追我们一切未完成的梦……”

  两天前,学校组织同学照了毕业照。照相的时候,尹强号召大家一起喊“茄子”,连续喊了五遍,都没有谁笑出来。最后,尹强火了:“不笑就别照了。”

  最后还是班主任的一个笑话让大家轻微笑了一下,那笑来得不容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