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11日,由中央电视中学生频道英语励志节目《爱拼才会赢》栏目组主办的第六届CCTV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电视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深圳市福田区侨香外国语学校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由在线英语教育知名机构”立刻说“独家冠名举行,“立刻说”同时作为本次大赛唯一指定口语培训机构,不仅在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准备阶段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外教口语课程,而且在大赛当天为选手送上了精美的礼品,包括益智英语拼字工具Scrabble,体现了”立刻说”美国小学实用英语技能的价值主张。


本次大赛同时邀请到了以下重量级人物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

1.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香港凤凰卫视,深圳电视台特邀评论员,王庆国教授

2.深圳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高级英语教师,李睿老师;

3.深圳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高级英语教师,易刚老师

4.深圳中学社会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斌直老师

5.85后博士后,廊坊市高考状元,刘海杰先生

6.CCTV全国英语大赛深圳赛区秘书长,深圳市英语协会副理事长,余劲老师

7.美联国际教育集团”立刻说”美国小学总监,刘婷老师


6月10日开幕当天,由深圳中学社会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斌直老师,为参赛选手致开幕词。刘斌直老师,为参赛选手剖析了名校对学生的培养要求。其中重点提到,英语听说实用能力的重要性,主张学生在英语学习的培养上语言环境和高频练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名校鼓励学生利用此类机会提升自己的口语实用能力,勇敢地展现自己。


1.png


接下来,由美联国际教育集团|”立刻说”派出刘婷老师作为代表为大赛致词。刘婷老师,以自己亲身的名校经历和10年的英语教育培训经历,为大赛选手提供了非常实用的英语学习建议。刘婷老师强调,类似于深圳外国语学校这样的名校学子之所以英语能力突出,第一个关键的因素就于:英语语言学习环境,通过小型小组,每天至少45分钟以上的持续不断的高频对练。第二个关键因素,在于名校吸纳了优秀的教师师资,贯彻执行权威的教学方法。第三个关键因素在于,除了全国统一教材,名校往往引入了优质的海外原版学习资源,为学生能够系统地学习和高效提升综合英语能力提供了一道坚实的保障。最后,刘婷老师提到”立刻”说作为一家在线英语学习机构,是如何通过互联网先进的手段,为无数憧憬名校的学子,提供了相类似的学习条件,并衷心祝愿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够在舞台上绽放异彩。


2.png


两位嘉宾发言结束后,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重要环节:


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和参赛宣言。

选手们在次环节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个环节:才艺展示。

选手们通过诗歌、英文歌曲、英文故事等不同的方式,演绎了自己的精彩。其中”立刻说”美国小学学员Martin小朋友通过钢琴弹唱” You are my sunshine.”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3.png


来自水库小学的方卓然小朋友用英文为大家介绍了他如何为共享单车设计了一个新的装备,提升效率,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评委点评也不禁赞叹和鼓励学生,应该懂得关注社会热点。

还有小朋友通过热舞、木偶戏等新颖的方式,来展现自己最不平凡的一面。


4.png


5.jpg


第三个环节:英语配音。


选手们,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取了自己的配音片段。每一位选手仅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此环节,结合了时下热门的动画片和孩子最喜欢的方式,来考察孩子的语音基本功。小朋友也趁此过了一把配音演员的瘾。深圳市英语教研员易刚老师和李睿老师,在点评中也重点提到,吞音的现象比较普遍,也提到小朋友的纠音正音应该越早开始越好;其中比如v, th, 的发音,也是小朋友发音的困难点;连读弱读等技巧,也是需要小朋友通过高频的模仿练习,才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语音基本功。


6.png


本次大赛还将选出团体戏剧,代表深圳参加全国的比赛。来自不同学校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7.png


经过了两天精彩的角逐,大赛在6月11日完满结束。所有大赛结果将会在6月12日公布。


本次大赛由美联国际教育集团旗下在线教育品牌”立刻说“独家冠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