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7年10月份自考邓论时事政治复习手册
来源:自考365        2007-9-28 17:09:00
 

考核时事政治的课程

根据教育部教考试〖1999〗5号文件精神,从2000年上半年开始将“形势与政策”的内容列入《邓小平理论概论》课程考试大纲,并在考试中占有10%的分数。

自考时事政治的考核时间段

《邓小平理论概论》时事考核每一次考试包含半年。

每年1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半年6月1日至11月末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4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9月1日至当年2月末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7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12月1日至当年5月31日的国内外时事。

每年10月份考试范围为当年3月1日至8月31日国内外时事。

教育部自考办指定《半月谈》杂志为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中时事政治考试的参考读物。具体内容为:每年4月份时事政治考试的参考读物为上一年10月至当年3月《半月谈》杂志;每年10月份时事政治考试的参考读物为当年4月至9月份《半月谈》杂志。考试内容均出自所指定的《半月谈》杂志。

2007年3月时事政治(1日-15日)

1.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据初步核算,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20940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0.7%;国家外汇储备破万亿美元,达10663亿美元;进出口总额1760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8%。

2.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下午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就任伊朗总统以来首次访问沙特。舆论认为,此举将有利于促进和维护伊斯兰世界的团结和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3.3月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一批决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4.印度尼西亚鹰记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400型飞机7日上午在日惹阿迪苏吉普托机场降落时与地面猛烈撞击后冲出跑道并燃起大火。目前已证实有21人死于这次事故。

5.法国总统希拉克11日宣布,他放弃参加下一任总统选举,转而以另外一种方式为法国服务。这就意味着,两度出任总理、连任两届总统的希拉克,将告别纵横捭阖40余年的政治舞台。

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晚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有利于加强日澳安全保障领域合作的安全保障联合宣言。

7.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4日晚在北京表示,他对朝鲜的访问是很有益的,朝方表示愿意重返国际原子能机构。

2007年3月时事政治(16日-31日)

1.备受关注的物权法草案3月8日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后,3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主席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

2.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4周年之际,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匈牙利、土耳其、希腊等许多国家的民众17日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反对伊拉克战争示威游行活动,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3.俄罗斯中南部克麦罗沃州乌里扬诺夫斯克煤矿当地时间19日上午发生一起重大爆炸事故。当地政府已确认有107人死亡。这是俄罗斯10年内死亡人数最多的矿难事故。

4.美国众议院23日以218票赞成、212票反对的微弱优势通过一项总额为1240亿美元的战争紧急拨款法案,法案附加条件,要求总统布什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作战部队。

5.伊朗海军23日在海湾水域扣押了15名英国士兵,称他们侵犯了伊朗领海。英国予以否认,并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这些士兵。

6.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下午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7.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选举25日举行投票,候选人曾荫权获得649票,以超过80%的高得票率在选举中胜出,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人选。

8.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

9.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26日共同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于2009年联合对火星及其卫星卫”进行探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