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媒体报道福田首相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7-9-28 17:01:00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出现了“政治与资金”问题。

        报道说,福田的2004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有两张发票复印件的付款人处被涂改,由与他相关的政治团体名改为其担任代表的自民党群马县第四选区支部名。发票金额共计约2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

    此外,伊吹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在2003年至2006年的4年间,与他有关的自民党京都府明风支部每年都从京都一家饭店接受12万日元捐款,而这家饭店从1997年起一直亏损。日本《政治资金规范法》规定,禁止连续3年亏损的企业向政治家捐款,知情的政治家不得接受捐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福田首相恰当地进行了处理,不存在违法性,福田本人也将作出详细说明。伊吹当天也在记者会上说,必须向这家饭店确认事实,如是连续亏损将全部退还款项。

    福田新内阁的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和防卫大臣石破茂27日被日本媒体报道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福田首相上任后表示,恢复国民对政治的信任非常重要,他将致力于解决“政治与资金”问题。他还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发表谈话说,内阁大臣应严格依法管理政治资金,如被指出存在问题,必须履行责任,作出说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