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化认识误区及复习建议
来源:深圳市奥一信息网     2008-8-18 10:08:00
 

   《2009年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出台后,引起广大考生的密切关注。特别是大纲的变化部分。面对这些变化,一些考研同学可能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在复习对策的安排上会出现一些偏差。

    一、认识误区

    很多考生觉得今年的大纲中“邓论”部分的变化很大,于是就认为以前的复习步调不对劲了,或者觉得以前买的一些辅导书就不管用了。这是一个误区。其实,今年大纲中“邓论”主要是结构的调整,章节位置的变化,对考生以前的复习步调并不形成实质性的影响。同学们大可放心按照原计划继续复习,唯一要做的就是把“邓论”变化的思路理清楚就行。

    二、复习建议

    首先,对照08、09两年的大纲(分别买一本《大纲》、《2009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导读》与《典藏教案》),目的就是要明确考纲的真正变化所在,以指导后期的复习。

    其次,实战性的习题练习不可间断。实战演练是贯穿整个政治复习过程当中的,因为政治课的独特性,若不时时刻刻进行习题练习,就会忘记、生疏或僵化考点的内容,只有不断的进行习题练习,才能灵活运用知识点,即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也不例外。

    其三,考研的同学最好多关注时事、政策与新闻,特别是十七大报告中党的理论、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等。当然,并不说要求考生们现在就开始着手复习时政,而是说同学们现在就应该多关心一下国际国内大事。形势与政策一般不要花很多时间,10月份后以后市场上会有很多关于时政、热点问题的小册子,可以有鉴别地买一本来看。从历年试题分析可知,中央最新政策与措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关键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新提法都属于考查的重点,而全会精神则是重中之重;国际时事中,一般与美国、日本有关,特别是涉及中美两国的重大国际事件和问题也常考,而且容易作为分析题的材料来考;另外,对于中国或者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程的推进有着重大历史或现实意义的事件也是主要的试题命制点。

    明确了新大纲出台后容易形成的误区,也参考了以上大纲出台后的复习建议,心中不再茫然,并且更加明确了以后复习阶段中的重心和任务,我想,对考试的成功定会有所把握,有所期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