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过来人秘籍:结对是个好办法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9-6-29 10:40:00
 

  最近喜欢上各种考研论坛,看到好多考研人的迷茫,大家或多或少有点病急乱投医的味道。想想自己曾经走过的漫漫考研路,我忍不住站出来说两句!

 

  其实考研是自己的事情,决定考研的是你自己,大可以不随波逐流,依照自己的学习习惯,一步一步向前走!本科有同学一进校就决定以后搞研究,结果轻轻松松,玩一样的考了专业第一。没有什么好忌妒的,人家四年的知识积累,而你想用三个月搞定,实在是••••••在这里,并不是鼓励大家效仿。其实考研也有很大技巧。

 

  我认为比较有效的方法是结对子:

 

  1、和同水平的同学结对子,有利于你信息共享。有些人独占欲太强,有什么资料都独霸着,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公开的秘密,还不如拿出来大家共享,还落得好人缘!

 

  2、和信得过的学长结对子,有利于你查漏补缺。其实论坛的作用有限,而且人员水平不一。最好找个信得过的同专业的学长结对子,一对一,有什么问题直接问。过来人还是有经验的,可以实质性地帮助你!

 

  3、和关系好的老师结对子,有利于你参加复试。老师总能把握专业动态,给你提供有用信息。而且在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可以培养良好的心态。等到复试时的专业课面试,不会过于紧张而哑口无言!还有其它奥妙,还需自己体会!

 

  以上只是个人浅见,有不当之处,还请大家见谅!在此,祝愿所有的考研人都能梦想成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