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侧重复习点与时间安排
来源:人民网-人民宽频     2009-12-14 13:38:00
 
   【文字实录】
    主持人:讲了这么多,考生这会儿已经复习得差不多了,能不能点一下这会儿应该侧重复习哪些?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

  成海:安排时间的问题,的确剩下也就是四个星期的时间了,这四个星期的复习安排直接约定了政治理论课考试的成败问题,因为政治理论课的考试特点是记忆性和理解性并重的一个学科,尤其是以记忆为基础的,根据心理学的基本原理,我们记忆的曲线它是由急速的降低,然后慢慢的减少,也就是说记住的东西它会在短期内很快的忘掉绝大部分,然后保持住的是大家已经强记住的,内化成自己的那部分东西,根据这样一个原理,四个星期,同学们分成三个部分,所谓三个部分就是前三个星期要把4+1门课程做一个梳理,做一个概括,比如说刚才我提的四门学科,你会发现每一门课实际上都是在强化班、冲刺班,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有一个普通认知基础上,我给它概括为这门课程有几个部分,几个部分合成了这门课,这门课构成了政治理论课。复习的两个星期就是对既有的知识做一个全面的概括,这个概括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效果呢?达到书越读约薄的效果,原来你面对政治理论课复习可能是四本教材加一本时事政治;但是概括以后可能就是A4纸3、4页纸的概念,最后这些复习的要领、要素搬到你试卷上就是那么很少的一部分因为你在试卷上答题,内容篇幅是很有限的,但是要想把最精华的部分搬到试卷上,最需要做的就是概括,我建议同学们用两个周的时间做一个整理;还有两个周就是对概括后的东西强化记忆,倒数第二周强记一下,倒数第一周再强记一下,大家考研除了政治理论课以外,还有其他的科目,像英语,专业课,有的还得考数学,如果你在前两周做到一个很好概括的话,那么后两个周对概括部分的再强化可能需要一天甚至半天的时间就够了,那么拿着这个非常薄的复习资料走进考场,考生对于政治理论课的4+1门,最后浓缩到这一点,心里面就有底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