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复习指导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爱国者冯军:学外语可以这么简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8-1-30 16:41:00
 
在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都会试图用奥运会主办国的本国语言来向观众致意。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罗格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用中文致辞呢?

  在爱国者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上,爱国者总裁冯军把爱国者妙笔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罗格,并幽默地说:“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官方语言培训提供商。我们特别研制的学习用具———爱国者妙笔能帮助您用汉语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敢肯定,2008年8月,罗格先生能像我说英语一样会说中文。”

  冯军从一年以前开始练习说英语,现在可以用熟练运用英语与国际合作伙伴交流以及演讲。罗格非常敬佩冯军用一年的时间就能够把英语说的这么流利,他说:“你的英语太棒了,比在我这里工作学习了25年的员工英语说的还好。”罗格还说:“为了北京奥运,我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练习中文了。虽然现在用中文演讲还做不到,但是你给我的勇气和激励,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说好中文,希望一年以后我的中文能够和你的英文一样,我们共同进步。”

  罗格在试用爱国者新近开发的妙笔后对其功能非常认可:“令人难以置信,印象深刻。”他还说:“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很困难,爱国者妙笔的出现,我相信会改变人们的学习方法,更好地提升学习语言的效率与质量。”他同时指出,爱国者作为2008北京奥运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应尽可能地利用高科技手段帮助人们学习外语,像妙笔这样的产品就非常好。罗格说,中国人觉得学习英语很难,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中文学习起来更难,一年前他就开始学习中文,每天都由秘书教他学习,学习中文的压力很大,他去香港出差时发现,中文有许多种方言,同文不同音,他在做中文作业时,经常会答非所问,引得中文老师哈哈大笑。冯军告诉罗格,这就是为什么爱国者研发妙笔的原因,可以随时随地地用它来进行语言学习。

  此次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是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首个中国高科技品牌,也让奥林匹克深深烙上了中国元素的印记,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技术不仅会有效支持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管理和运营,也将大大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发扬。

  罗格与前国际奥委会市场总监、全球电视转播权及新媒体权利总监迈克尔·佩恩也表示,要特别感谢冯军先生,“在2007年感恩节的这一天,我们也要感谢中国高科技为奥运会作出的贡献,爱国者为奥运发展和贯彻奥运价值观做出的贡献,将永远铭刻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石碑上”。

  罗格对冯军说:“2008年奥运会在拥有世界上1/5人口的中国举办,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他相信有了中国高科技的参与,科技奥运将具有更为深刻的涵义。面对这一难得的伟大机遇,对奥运有着特殊感情的冯军充满了期待,相信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中国高科技将进一步与全球密切融合。在中国民族品牌爱国者的带动下,借助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林匹克运动平台,“中国创造”必将在全球掀起一股新浪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