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心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徐之明:考研需“国歌”精神相伴http://www.sooxue.com 2010-3-15 文都教育
来源:文都教育      2010-3-15 14:33:00
 

  此举来源于被学生们誉为考研政治“金牌教练”的徐之明老师独特的建议。

  考研需要成功,也要做非常多的努力,在考研成功的种种因素中,徐之明老师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国歌”精神。《国歌》里面告诉我们了两个道理:第一,危机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考研进入拼搏时刻,也是一场非常惨烈的竞争,没有这种对形势的正确判断,没有这种精神,没有这种危机感,考研是很难成功的;《国歌》还告诉了我们第二个更重要的精神,就是面对这种危机,面对这种压力,我们应该怎么办,《国歌》说“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形势看得清,及早动手,有坚不可摧的意志,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也同时构成了《孙子兵法》里面的名言:陷之亡地而后存,置之死地而后生。这种精神是需要我们同学铭记在胸的,在面对考研漫漫长路的时候,当你即将崩溃的时候,支撑不住的时候,我们想起《国歌》,让《国歌》陪伴我们勇敢地、无谓地走上考研的考场。

  考研不仅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考研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考研不仅凝聚了我们自己的利益,还凝聚了我们家庭的瞩望,以及国家的需要,如果有一件事情是把我们个人、家庭、国家连为一体的话,那么考研就是这样一件事情。徐之明老师还在现场亲自带领全场学子共同举起右手,寓意“一举成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立志考研,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义无反顾,决不放弃,直到胜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