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行政学院与北大合作培养09届MPA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8-10 11:24:00
 
魏礼群常务副院长对MPA学位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希望。
魏礼群常务副院长对MPA学位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希望。
  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2009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予仪式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头戴硕士帽、身着硕士服的74名公共管理硕士迎来了他们人生历史上一个值得铭记的重要一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等领导向74名获得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学员颁发了学位证书并表示热烈祝贺。

  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MPA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是中组部重要的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项目,是学院主体班次之一,适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和创新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领导人才教育模式的需求。魏礼群说,项目实施六年来,学院立足特色立院、质量兴院、人才强院战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办学方针,大力深化教学改革,有效保证了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共有664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各地政府机关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其中澳门行政区公务员50名,接受公共管理专业的学位在职教育。其中,已有330名学员经过刻苦攻读,成绩优异,并通过论文答辩,获得了MPA学位。

  魏礼群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同学们经过刻苦攻读,付出艰辛,度过了难忘的学习生涯,今天获得MPA专业学位,是人生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在工作岗位中,能以宽广的世界眼光、敢于拼搏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格,不断探索和攻克新的课题,应对各种人生挑战和考验。二要学以致用,勇于创新。紧密结合我国公共管理实践、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创新工作的能力。三要做好人民公仆、廉洁从政。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公共利益至上的责任理念,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做勤政廉政的模范,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领导干部。

  据了解,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MPA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得到了中组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六年前,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开始合作培养以地厅级公务员为主要对象的公共管理硕士。

  该项目充分利用国家行政学院面向中高级公务员实施定向培训教育的办学资源,和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两校的公共管理教育师资力量,体现理论联系实践的办学特色。学员都是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机关的中青年公务员,学位教育既注重现代公共管理和政府创新理论的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又充分把握公共管理教育的独特规律和知识转化率,大大促进了在职公务员的继续教育、学位需求和素质提升,实践证明,这种办学方式既是对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也开拓了我国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途径,实现了干部培训与学位教育的有机结合,为我国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才积累了重要经验。据了解,6年来,经过这一学位教育的大部分学员都在各自岗位上业绩出色,逐渐成为我国公务员队伍的中坚力量,开始发挥着重要的骨干作用。

  学位授予仪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韩康主持。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政府管理学院、国家行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上,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决定和获得学位学生名单,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魏礼群为MPA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魏礼群为MPA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MPA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MPA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