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杭州市第六期MPA班学员完成学业归国
来源:杭州日报     2009-7-20 11:35:00
 

  昨日,杭州市第六期MPA班学员完成在英国的学业,回到阔别10个月之久的杭州。

  这批由市委组织部选送赴英留学、攻读MPA(公共管理硕士)的年轻干部共有29人,来自杭州市各个单位。全体学员在去年9月底抵达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10个月来系统学习了公共政策分析、战略管理、政府服务改革和现代化、伦理道德与政府服务、人力资源和发展、绩效考核、信息系统和财务管理、公共管理创新等MPA课程。每一位同学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力争多看一点、多读一点、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努力把发达国家的先进科学知识、经典理论、成功经验、方法论等学到手。同学们勤于思考、大胆探索、理论联系实际的治学态度,既严肃又活泼的学风,给授课教授、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高度的评价。同学们还走出校门,与英国中东部地区中国商务局、诺丁汉郡、诺丁汉市以及特伦特大学的有关部门进行商务交流、旅游推介、文化展示等活动,向英国朋友展现了杭州的资源和魅力。在完成全部学业和活动之后,9月14日,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校长Neil Gorman教授、诺丁汉商学院院长Baback Yazdani教授和特伦特大学MPA项目负责人滕伟丽博士专门为同学们举行了欢送会,为特伦特大学在杭州有这样一批优秀的校友而高兴,并希望通过同学们建立长期的、多方面的联系和合作。

  200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举办MPA出国培训班,计划花10年时间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国外知名大学硕士以上学位、能带领杭州人民“再干一个20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杭州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杭州市至今已连续六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出国培训,前五期学员总计148人已学成回国,均取得了MPA硕士学位。本期学员回国前也全部通过了论文答辩。据悉,市第七期MPA班学员不日也将成行,奔赴法国学习。

  第六期MPA班学员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组织部的悉心关怀。今年2月中旬,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永跃带队的慰问团一行,专程赴英国看望慰问全体学员,对第六期MPA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学习和管理提出了期望。

  受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同学们自觉倡议到达杭州后居家自我观察一周,之后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工作岗位。目前,同学们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