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指导:考研政治解题全攻略之抓重点解分析题
来源:海天教育      2009-6-29 10:40:00
 

“考研政治无非就是背诵,只要自己全部都记下来了,考试肯定就没有问题了”这是很多考生的想法,但这是错误的。拿分析题而言,它和现实的联系是相当紧密的,并不是说你把所有的内容都记下来就可以了。就算你能力很强,把所有的定理重点都记牢了,也并不一定能够拿到一个很高的分数。那么考研政治的分析题应该怎么去做才能拿到一个很高的分数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过来人的经验。

就分析题的本质来说,他是比较中庸的一个题型,分析最近几年的考试,对现实问题的分析成为了主观题的发展趋势,这就是说考生们只要有了基础知识做后备,每一道的主观题都能说上几句,避免无话可说的尴尬。采点给分是考研政治的阅卷标准,想要拿到一个很高的分数,除了有话可说,还得有科学的顺序,基础点大家都能抓住,想要提高,就要看个人的能力了,这就是平时考生需要下功夫练习的地方,这些地方考生自己去琢磨是很困难的,这个时候报一个辅导班就是非常有必要的了。

从另外的方面分析,分析题就是把试题所给的材料作为一个整体的系统,而考生要做的就是把这一个整体的系统进行分块的理解,对各个部分进行说明和回答,最后进行整合,把每一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本质的理解,最后在这个前提下,根据题目的要求,再对整体和各个部分进行分析,最后对试题作出全面阐述和整体性评论。

分析题所涵盖的内容都是非常广的,没有章节之分,有时候甚至有跨学科的。在做题之前一定要把试题所给的材料分析透彻,清楚自己需要回答什么,怎样回答,为什么要这样回答,要有一个发散性的思维。只要这一步做好了,分析题后面的问题才能轻松解决。找出本试题是需要哪一章节的知识为基础,首先在脑子里做一个系统的总结,要用那些知识点,如何结合这些知识点。对于知识点跨度比较大的一些试题来说,考生们就要学会去审题了,只要审题正确了,做题才能正确。

那么如何做才能使自己的审题不出现差错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审题法。重点法:抓住重点,弄明白材料的中心意思,把材料的意思和相关理论相结合,选择重点分析;逆向法:先搞明白试题的出题意向,带着问题去分析材料;细分法:对于材料内容很多的试题来说,就要把材料细分,通过每一部分的意思来分析整体的意思。通过分析,抓住重点,最后结合试题的具体要求回答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