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路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专业课复习四大必杀技
来源:新浪教育      2009-6-15 11:02:00
 
 现阶段,专业课复习已经不容质疑的提上备考日程,但是关于如何复习,可能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存在着疑虑,现概括性总结以下几点,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进行科学复习。

  1,搜集资料

  如果细心对比一下历年专业课真题,不难发现重复性很强,虽然题量和题型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每年考试的命题重点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要想在专业课的竞争中获得胜利,第一步就是要搜集专业课历年考试资料和最新信息,标准就是要准和全。

  专业课的资料主要包括专业辅导书、课程笔记、辅导班笔记以及最重要的历年试题。如果这些都搜集全的话,就可以踏踏实实的开始复习了。

  2,搜集信息

  21世纪号称信息时代,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信息对于成功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考研时各种各样的信息,如辅导班,参考书,以及最新的考研动态,并不是考生一个人就能顾到顾全的。这就需要同学们经常在一些大的考研网站上关注政策信息,同时经常与研友们交流,如果你在上辅导班,那么从辅导老师那里你也可以得到很多用价值的信息。

  以上都是我们说的大众渠道,那么对于专业课而言,最重要的信息来源是?刚刚结束研究生考试的的研一学生!由于他们已经顺利通过考试,所以他们的信息和考试经验是最为可靠的。笔记和历年试题都可以和认识的师兄师姐索取,或者和学校招生办购买。

  3,思考

  人类最大的优势在于思考。一味被动填鸭似的接受并不能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当然也就不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记住不等于会用,要想把知识变成自己的,就需要多思考,多分析,多理解。复习时要吃透课本,从整体上把握学科的知识框架和知识结构,该记忆的要记忆,该理解的要充分理解,光靠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单纯地熟记课本上的条条框框也不行,只有在理解的基础上,理论结合实际,灵活地运用到实际当中,并要主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算把知识学活了,才能坦然面对各种考题,才能做到运用自如。

  4,沟通。

  有人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这里并不否认个人努力对于成功考研的至关重要性,但是,如果这场战斗中我们能够有并肩作战的“战友”,有能够给我们正确指导方向的“将军”,何尝不是一件好事!交流才会碰撞出火花,交流才能真正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有些人喜欢闭门造车,自己复习自己的,甚至害怕交流,这样是不对的,研友之间的交流能够让你看到自己有哪些不足,能够学到别人好的复习方法等,我们要相信1+1>2!

  研友之间的交流很重要,同时,如果条件允许,能够和有经验的辅导老师多沟通,得到他们的指导,那对于复习可以说是事半功倍!辅导老师都是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仙师”,对于学科知识的系统把握,重难点分析,考点要点提炼,出题者思路等,都会给你专业的指导。

  不只是专业课,考研公共课同样的道理,都需要我们“多多益善“。考研复习不仅需要学习方法技巧的掌握,还要有体能精力的支撑,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尤其是进入夏季以来,同学们更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重以及戒骄戒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