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路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心是考研成功的第一秘诀
来源:中国前程网     2009-6-8 9:47:00
 
 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美]爱默生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话很精辟,但非常具有哲理。细细品来,给我们无穷的思考和鼓励。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基础差、底子薄的现象广泛存在,有的考生还在职,放下课本多年,要复习考研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难道就要放弃?不,这样的考生很显然没有自信!细数国内研究生,不是每一个都天生聪明,他们能考上,为什么自己考不上呢?用爱默生的话来说,叫:自信,是考研成功的第一秘诀。

  信心,self-confidence,只有相信自己能够成功的人,才会有无穷的动力,才会让我们去为成功作准备,而不是去为失败找借口。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可以利用的考研复习时间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唉声叹气、举步不前?在考研教育网,去年有这样一个学员,任职于天津一家公司,与公司签定了三年工作合同,辞职需支付巨额违约金,所以直到8月底合同到期后才真正走出工厂、辞职考研。给网校打电话之前并不知道远程辅导可以随时随地听,所以8月底才开始准备。第一次考研,他英语基本上算是零基础,政治、数学自大二学完,放下五年了,而且当时也仅是六十几分勉强通过的。打过报名电话之后,报了实验班,希望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在剩下的时间中能顺利考上。班主任问他现在开始复习有没有什么心理的负担,他很坦然地说:“既然都晚了就得想方法赶上,别的想多了也是白想。我辞职了,有时间了,加上知道工作的难处,肯定会比他们肯学,所以我相信我不会落后,会迎头赶上。”这个学员就凭着自己的自信和韧劲,在班主任老师指导的方法下拿下了东北大学自动化的研究生,东北大学自动化,那是全国知名,人家考上了,这种自信和韧劲值得很多人学习。

  很多人是自己放弃了自己,认为自己考不上,但是却在扼杀自己自信心的同时,粉碎了自己的研究生梦想,悲哉!

  《老残游记》里说:天地生才有限,不宜妄自菲薄!意思是天生的天才是极少的,大家都差不多,绝不应该自己瞧不起自己!所以当自己怀疑自己能力的时候,大家不妨对自己说一下这句话,给自己增加信心,打消自卑心理,勇敢在考研路上前行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