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心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数学零基础考生考研复习方法和建议
来源:考研教育网     2009-6-1 9:01:00
 

  跨专业考研的学生中,有一部分考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自己以前没有系统学习过的数学。像英语专业、法律专业、中文等专业的考生如果选择经济管理类的专业的话,就要重头对数学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才能保证考研成功。对于零数学基础,或者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如何走好考研这条关键路呢?

  一、选择专业 左右衡量

  考研数学包括三个部分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各个部分的要求内容又各不相同,函数、行列式、数理统计等名词可能让你“乱花渐欲迷人眼”。根据名师分析,历年考研数学试题注重考查考生灵活掌握概念的程度和计算的熟练程度,这也给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建议考生,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衡量,重点思考一下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是否适合自己,有没有兴趣和动力去学习和考研,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那么就不要害怕数学的难度,勇敢地去复习吧!

  二、打好基础 数学不难

  为什么我们能那么肯定地告诉你,勇敢去复习呢?是不是夸口?不,根据权威机构调查,对自己所选专业充满兴趣,那么其中的考研科目通过强化训练是可以取得良好成绩的。目前,已经快要进入暑期强化复习阶段,暑期复习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复习时间完整,可以利用的资源丰富,鲜有外界因素的干扰等。

  对于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要利用好暑期黄金时间复习,将数学基础牢牢把握,重视基础概念、定理、原理、命题等。入门是比较困难,但是只要入了门,后面的复习自然水到渠成。如果考研学子感觉初期无法进入状态,我们建议大家可以报一个辅导班,根据老师一点点学习,领悟用法。考研教育网暑期数学辅导课程6月初开课,相比较面授班8月份开课要早2个月的时间,是基础薄弱或者零基础考生理想的选择,可以反复收听,对打基础,争取高分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树立信心 毅力为重

  基础薄弱的考生复习考研,最关键的是信心和毅力问题。很多人因为基础不好,学习起来有难度,就怕自己考不上,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长期坚持下去的毅力,这些是考研路上的大敌。所以前期的专业选择还是非常重要的,有兴趣才会坚持,坚持才会看到希望。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地坚持下去,就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复习,收获考研成功的幸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