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调剂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侨大学:考生服从调剂就不退档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2009-5-25 9:17:00
 
     昨日作客“关注2009高考之招办主任访谈”栏目的是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洪老师表示,今年福建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减少学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对于进入华侨大学投档范围内、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华侨大学将给予录取。华大目前有工商管理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计算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类按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再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

    今日接受访谈的是西北工业大学,考生有任何与招考有关的信息想了解,可发E-mail至互动邮箱yq@hxdsb.com,本报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记:近三年华大在福建省的录取情况如何?

    洪:我校已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在本科一批招生(含本科提前批)。从2008年起,在福建省全部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招生,录取线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之上。高职专业招生计划少,录取线基本上在本科三批录取控制线左右。

    记:2009年录取规则,如调档比例、报考志愿及加分处理等方面有哪些规定?

    洪: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10%之内。“三侨一台”考生(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华大执行省招办制定的有关加分政策,按加分后的成绩调档录取及确定专业。专业(类)投档采取“分数级差”的方式,并根据专业的培养要求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确定专业,平行志愿省份的专业级差为5分、2分、2分、1分、0分。

    此外,华大预科班只招收本科第一志愿报考华大且填报预科班志愿的“三侨一台”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招生的省份,大学预科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我校投档分数线下80分。
 
海都制造,龙门出品
 
    《2009新编海都高招金手册》全省新华书店有售,详情咨询968111或登录海都购物网www.968111.com查询

    平行志愿下,怎么规避退档风险?金融危机中,哪些专业好就业?答案就在《2009新编海都高招金手册》。该书由全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海峡都市报精心打造,由全国最权威的教辅出版社———龙门书局正式出版。四年来,该书运用翔实的数据指导高考志愿,帮助一届又一届高考学子成功踏上求学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