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路上:四月微风我们品尝着考研
来源: 《北京考试报》     2009-4-27 8:53:00
 

  这个城市的四月经常阴雨绵绵,风夹着叶在雨中飘摇,让人有一种秋天的幻觉。那时,我总是希望风抛掉她的谦卑,肆意张扬一把。而此时,淡淡的微风适时地扬起,阳光显得小心翼翼。哦,这是一个完美的下午。

  喜欢那种宁静、舒缓的钢琴曲,但我却很久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倾听。一首《四月微风》响起,如清风亲吻发梢,轻柔温润、错落有致。这首《四月微风》在许多个无法入睡的深夜,让我把印象中的黑白填成了浅绿色,如同舒缓的钢琴曲,伴着文字被我一起记忆下来。和谐而完美的结合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最后,自己成了书中的主人公——扬鞭策马驰骋辽原,书写着不再复返的耀眼青春。

  还记得吗?那年四月,在河边轻轻吹拂的微风伴着落日的黄昏里,我们望着河里的一潭死水却神采飞扬。我们骄傲地说,我们要冲出本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要站在我们心中最神圣的象牙塔上……天南地北,我们成了孤独的行者。你说,一个人如果边往前走边回头看是走不远的。我相信,于是我冲进了考研的洪流,倔强、坚定、执著、义无反顾。

  我总是喜欢这样,坚持着自己的坚持,执著着自己的执著,傲气又不服输。很快,我就习惯了游移,习惯了忙碌,习惯了早起晚睡。我想用这样的记录方式在我的身后划一个无悔的圈——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生活。是啊,那些一路陪着我的陌生又熟悉的人,每一次不经意间的出现,对我都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在遥远的某时某刻,他们将和我一起成为一个群体、一个轮廓、一个符号。或许那个时候,再次聆听《四月微风》时,会深深地想起他们,怀念他们。

  是啊,印象因被我涂成了绿色,希望从此便开始生机勃勃。经过冬天的蛰伏,待春天树枝绽出新芽时,我们将破土而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