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落榜生”受企业青睐
来源:长江网     2009-4-13 9:10:00
 
    “考研落榜生比其他毕业生专业基础知识更好。”昨日,硕士研究生初试分数线公布后,本地首场大型招聘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新加入的考研落榜生求职群体颇受企业青睐。

    昨日招聘会,因为是毕业前难得的冲刺机会,现场火爆,一些未上线的研考落榜生、已经上线但分数竞争力不强的“准落榜生”也涌进会场,“寻找考研失利后的出路”。

    武汉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小赵考研刚过分数线,但复试希望不大,“干脆趁毕业前还有些机会,找个施工单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薪水还可以,去了干几年再考或者读在职的工程硕士都可以。”他的想法代表了一批考研失利族的心声。

    国企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贾经理透露,上午投简历的学生中20%参加了今年的研考,还有一些硕士学历的毕业生,“但我们更喜欢考研落榜的学生,敢考研说明本身成绩就不错,长时间备考中专业知识储备得更充分,到单位上手会比较快,也能更踏实地工作,眼高手低、浮躁等毛病在考研学生身上相对少些。”江西变送电建设公司所接到的简历中也有1/3是考研落榜学生,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官表示,根据以往招聘经验,比起那些经常在网吧、宿舍玩游戏的毕业生,参加过考研学生的综合素质还是好一些,专业知识更牢固。

    记者昨日现场发现,路桥、电力等基础设施施工单位展位前等待投简历的学生最多,这些企业均表示4万亿拉动内需政策正在起效。大成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贾经理称,该集团一线施工单位大都开工充足,在武汉招聘计划45人,比原计划增加20人,主要是为地铁、地下停车场等地下建筑项目储备人才,江西省变送电建设公司也在年初21人的招聘计划基础上,增加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力系统自动化等专业共32个计划,“新一轮电力基础设施急需储备人才,学生签约后年薪可达五六万元,若干到项目经理以上,年薪都是七八万元往上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