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法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北大考研复试分数线普降 法硕专业下降最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4-6 9:03:00
 
  昨日,清华大学公布了考研复试分数线,除体育学外,其他14个学科门类的复试线全部较去年下降。此前已公布复试线的北大,除几个学科和去年持平外,其他学科均有所下降。

    在清华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中,分数线“跳水”最严重的是法硕专业,今年复试线仅有325分,比去年低25分。经济学、理学、管理学等较去年下降15分,哲学、法学、科学技术史等比去年低10分。较去年唯一没有变化的是体育学,复试线是315分。

    前天北大也公布的复试分数线,除哲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学和去年持平外,其他学科复试线几乎都比去年低。降幅最高的还是法硕专业,去年的分数是365分,今年只需340分。法学、理学、工学等学科下降的幅度都是10分。

    从目前公布分数线的高校看,法硕等专业硕士复试线下降明显。北京市教委曾介绍,今年北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将扩大近7000人,其中部属院校约占6000人,市属院校将占600人左右。     

    北京理工大学几乎所有学科的复试线都比去年低。最大的特点是除了总成绩线下降外,各单科的最低线比去年低5至10分,报考哲学的考生复试英语最低线仅为40分。

    不过部分高校仍然有一些传统强势专业保持坚挺。人大的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等优势学科的复试分数线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艺术学复试线350分,比去年提高10分,历史学的单科线比去年高5分。北师大的音乐学、美术学等特色学科复试线也有提升,心理学的总分和去年持平,但专业课提高到了210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