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家建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专家称儿童出现问题根源在父母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09-12-28 13:27:00
 
    “孩子的性格可以改变吗”、“孩子行动迟缓和情绪发育有关吗”、“如何鼓励过分软弱和胆小的孩子”、“孩子又哭又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近日,一场名为“00后儿童新‘心’问题——中韩幼儿心理教育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韩幼儿教育专家对“00后”儿童的众多心理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析。

  韩国著名儿童心理专家申宜真指出,父母对育儿感到吃力的原因之一就是父母并不了解孩子的发育过程和内心状态。虽然自认为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的孩子,但其实很难说他们看到的就是孩子的全部。结果,家长只能以更加急躁的心态督促孩子,从而使情况更加恶化,最终陷入恶性循环的糟糕境地。

  我国著名育儿教育专家孙瑞雪也指出,孩子出现各种问题的根源在父母。

  孙瑞雪说,大部分“00后”孩子的年轻父母还需要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不少孩子虽然名义上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但是白天的大部分时间是跟保姆或祖父母度过的。孩子的很多问题是由于早期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和爱造成的。

  “孩子的成长必须拥有两样东西,一样是爱,一样是自由。”孙瑞雪说。儿童只有在0~12岁期间,受到了父母的关注和爱,在幼儿园、学校里得到了尊重,爱和这种价值感才会牢牢地建构在自己的生命中。他才会确定:我本身就是有价值的,不是因为我某次考出了好成绩、不是因为做对了某件事。儿童才能建构健康的自我,才能健康地成长。

  “现在说如何教育孩子还为时过早,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唤醒的时代”,孙瑞雪说,要“唤醒”父母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学会真正地爱孩子,儿童才能在成人创造的健康环境中,成为自己身体、情绪、感觉、心理、认知和精神的主人,从而自我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