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指导:做考研数学模拟应遵循的两必须两原则
来源: 万学海文     2009-12-14 13:38:00
 

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对于考研学子来说非常的重要,如何打好冲刺这场仗,为此,万学海文考研数学辅导专家为挥汗于2010考研备战冲刺的同学们奉上一份宝贵经验,以帮助考研学子最大限度的考研成功。

到考研的冲刺阶段了,好多同学都着急了,大家应该如何利用好冲刺阶段的宝贵时间,该做些什么题目,在这最后关键时期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呢?万学海文为大家支招——

首先大家不要慌,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头脑清醒,利用好冲刺阶段至少能提高20分左右,这段时间应该多做真题和模拟题。我们在做每套题的时候应该遵循“两个必须、两个禁忌”的原则:

首先,必须定时、整套(3h/套),真刀真枪地模拟考场上的情况,同学们不做套题可能不能理解,脑袋高强度地运转3个小时,还是非常耗费体力的。另外,大家可以通过做套题这种严格的训练方式体会在高度集中精力做3个小时的数学的情况下,学习状态的稳步提升和学习效率的提高,从而看清自己的学习潜能,在今后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潜能做好充足的训练,来适应连续4科的考研考试。要知道没有这种真刀真枪的训练,正式考试即使“坐”下来了,也很难保证状态。往年有很多同学反映这种严格的训练一开始还真不适应,第一次做完套题时,感觉可能会很累的。但锻炼多了,坐3个小时也就成为一种习惯了。

禁忌:边做边对答案、超时、将套题割裂开来,分块来做。如果这样做了既不能得到做套题的经验,你不知道一套题做下来是什么样子的,也没有发挥真题和模拟题的训练价值。这样做对于提高你的成绩帮助有限。要知道套题是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形成的,如果分开来做头脑里面知识还是断裂开的,做高数的时候只知道高数,线代的时候只知道线代,概率的时候只知道概率,三部分没有结合,不利于形成较高的应试能力。还有的同学超时,用4个小时,或者3.5小时做整套试卷,这样做完即使得到了140分以上也大大折扣,真正考试时至少减掉30分以上。这里最不可取的是边做边看答案,这样,你打了满分又有什么用呢,基本上一套题下来什么都没有训练到,什么能力都没有提高,白白的浪费了时间,浪费了套题。

其次,必须打分、总结。通过每次做完的打分给自己压力,也能够看到自己一点一点的进步给自己鼓舞坚持做下去,这样才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情况。学员经过打分、也能对自己的成绩作出预见,有心理准备。

禁忌:做完不打分,不总结。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做的不好羞于打分,怕自己受打击,这样的同学考虑的有点多了,大家想一想我们真正要考好的就是最后的那一次,现在多少分只是我们经历的一个阶段而已,是我们得到更高分的垫脚石。另外,有的同学看看自己做错题的答案觉得会做,就算了。往往只赶进度,只做新题,不总结,这样的学员成绩不会提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