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心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过来人:我的考研冲刺这样的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09-11-30 13:38:00
 

  考研是个长途跑的比赛,不在乎谁跑得快,而在于谁能更坚持。有些人一开始搞的特勤奋,中途开始掉链子,最后放弃考研或者考研很不理想的,属于比赛中干扰正常秩序,不按常理出牌的。保持一个合理的节奏是很重要的。

 我是在12月中旬的时候进入冲刺阶段的,不过那时候考试也要比现在晚一个月。所以这样算,今年就应该差不多现在就是冲刺阶段了。因为要考数学,所以冲刺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数学和英语模拟。我花大量的时间在重复做真题上,相对来说做模拟题的时间少了些。这让我后来吃了苦头:真到考试的时候发现题型变化挺大的,有点措手不及。
  
  数学的模拟就需要严格按照时间来做,不能马虎。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和这个也差不多。要想考试发挥好,平时就要很努力才可以。平时把细节做足了,到真要用的时候就很得心应手了。我那时候还是每天5点半起床去图书馆占座,学到晚上10点,差不多一天要学习14个小时左右。后来越来越冷,就会在寝室多待一会。好在图书馆有暖气,想想这点,真是难为那些没有暖气的南方学校了。
  
  不过这时候我也犯了个严重的错误,那就是上自习稍加休息的时候没有盖好衣服,感冒了。北京的冬天风特别大,早上起床的时候被吹的东倒西歪,再在桌子上一着凉,立刻就感冒了。当时我特着急,因为一感冒就身子虚,特容易困,大脑发昏,根本看不进书。好在两天后就好了,症状基本消除。说到这,今年全国的流感特别严重,真的是防不胜防,不得不防啊。
  
  冲刺越到后面就越要注意休息了。后来我将时间减少到了8个小时每天,大量补充营养和睡眠,千万不能再生病了。保持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对记忆知识都有帮助。实在不想看的时候,我就会看看英文电影。以前喜欢看《康熙来了》,其实觉得也蛮不错的,时间比较短,看起来也没有压力,笑笑就放松了。
  
  还剩下最后一程了,我们加油跑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