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调剂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招调剂录取 让考生多一次上大学机会
来源: 《北京考试报》     2009-11-23 13:53:00
 

  北京成招今年继续实行调剂录取,如果考生成绩达到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却未被录取,就可以参加调剂录取,让这些考生又增加了一次重新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机会。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的。

  考生小肖去年第一志愿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会计专业,后因该专业竞争激烈未被录取。调剂录取期间,小肖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现北京联合大学该专业仍有剩余计划,于是再次选择志愿,最终被该专业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负责人表示,每年录取中,由于一些热门学校和专业竞争激烈,导致部分线上考生落榜,如果不实行调剂录取,像小肖这样的考生可能就会与大学失之交臂。调剂录取让考生多了一次上大学的机会,考生在有余缺计划的成人高校中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增加了考生报考的主动权。今年北京成招录取仍分3批次进行,调剂录取时间为每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至下一批次录取前,届时考试院成招办会在网上公布余缺计划信息,接受线上落榜考生再次报考。

  调剂录取模式2007年首次现身北京成招录取进程,即每批次一、二志愿录取后,考试院会及时公布学校剩余招生计划,供线上考生再次选择。调剂录取实行两年来效果明显,众多考生在一、二志愿落榜后,又和小肖一样受益。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录取期间,就有1500余名考生通过调剂录取找到了理想院校。

  市成招办的统计资料表明,往年常有线上考生因不了解调剂录取政策,不知调剂具体方式或错过调剂时间,失去被录取机会。成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成招调剂录取紧跟录取进度,有固定时间段等特点,线上考生在录取中要及时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密切关注各批次录取进程,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段内尽早办理调剂录取手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