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能用备战四六级的方式来备战考研英语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11-9 13:35:00
 


  1、词汇



  2、语言材料



  3、试题选项

  考研英语试题选项多陷阱,考生要有很强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扰的能力;四六级英语试题选项的迷惑性不是很强,一眼就能看出哪个是答案,哪个是干扰项。

  4、测试目的

  考研英语体现的是难度,四六级英语体现的是速度。比如一个阅读片段,考研英语一般要花15分钟才可作完,而六级英语必须在8-9分钟作完。

  5、翻译

  考研英语的翻译要求考生对英语有精确到位的理解,这对于习惯于四六级英语中阅读时可以连蒙带猜也能做对的考生是一大挑战,还有翻译要求考生要有很高的汉语水平,否则你即使理解了文章也不能用地道的顺畅的汉语表达出来。这些要求在四六级英语里是不很看重的。

  总之,考研英语难度远远高于六级英语。一般六级英语能考60分考研英语只能考50分。明晰了两者之间的区别后,那么如何做好冲刺阶段的考研英语复习呢?

  跨考名师专家团队建议:以提高速度为主,坚持每周做2~3套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包括作文),为每类题型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并根据自身特点对主观题进行估分(尽量稍估低一些),对单题分值较大的阅读和翻译应该保持高度重视。在这一段,需要根据对报考院校信息的掌握和了解,对复习做出准确的定位与必要的调整,提炼考点,突出重点,提高复习的有效性,掌握答题技巧,融会贯通,确保取得理想成绩。

  考生要注意,在复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计划明确,还要注意突出重点。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一方面是要抓有可能快速提高的项目,另一方面就是要抓分值高的项目。在英语考试中,阅读和作文总计占了70分,四篇阅读文章每道题占2分,这20道题的份量要比完型填空的那20道题(每题0.5分)重得多。因而,对阅读应当充分重视。

  此外,考试中还可以运用很多窍门,到达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做阅读先将题目通看一遍,这样在阅读时会有重点地进行,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如此之类相信大家都会有体会,平时多积累多和大家交流。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所有的成绩都需要被肯定,希望大家在2010年考研的时候完胜而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