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9考研英语写作法门:多看多背多写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8-8-18 10:08:00
 
 考研英语作文分值所占比重较大,作文能否难道高分有可能决定着考研的成败,因而考生应该重视考研写作的复习。英语写作能够全面反映考生对语法、词汇、遣词造句和运用英语进行思维的掌握水平,是考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体现,对考生语言功底有着很高的要求。大家在复习写作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扩大阅读量,搜集写作材料

  阅读和写作是相辅相成的,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适当增加阅读量。阅读可以培养英语语感,扩大词汇量,使语言表达更富于变化,才能更利于提高考生的写作能力。阅读过程中应注意语言的积累,多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对最近的国际国内大事要有所知晓,这些方面的语言表达和内容都可能成为写作的良好素材。

  适当背诵一些优秀的范文

  作文水平的总体提高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慢慢积累的过程,但背诵不能不说是积极备战、快速提高写作成绩的一条捷径。考生可以选择历年真题的优秀范文或者与真题作文相近的文章进行背诵,但要注意在理解的基础上有重点、有目的地背诵。分析范文的结构、选择可以运用多种语言环境的句子背诵,这样才能够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

  加强平日的写作练习

  加强写作练习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复习时多练笔,把自己的写作和范文进行对比,重点检查文章是否切题,结构是否合理,有没有严重的语法错误等,找出自己缺点并弥补不足。二是平时应养成组词造句的习惯,用学过的词汇、短语、句型造句,准确熟练地掌握这些表达方式,从而使我们的语言更流畅、地道。

  有了上述这些复习策略,考生想要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拿到高分作分并不是难事。现在的艰苦努力,将会换来考场上的轻松自如,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