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大在奉设立首个校外MPA教学点
来源:奉化市政府网站     2008-5-12 10:17:00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奉化教学点0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学典礼,这是浙江大学在校外设立的首个MPA教学点。我市30名考生通过全国联考被浙江大学正式录取,成为首批MPA学位班的学员。市委书记戎雪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昂出席开学典礼。傅企平成为浙大“特聘导师”。
  戎雪海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全国选才”战略,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此次与浙江大学合作在奉化举办MPA学位班,是我市借助高校资源,着眼高层次人才培养本土化的开始,是提升我市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学历层次,优化我市公务员队伍结构,提高我市行政管理水平的一次具体实践。
  戎雪海强调,此次浙江大学在我市设立教学点,得到了校方的高度重视,委派了较强的师资队伍,能够就近在本地系统学习公共管理知识,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力争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戎雪海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注重MPA的实践性,注重与实际工作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全面掌握公共管理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思考和研究的能力,运用科学理论深入研究和分析现实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总结经验,指导新的工作实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戎雪海最后强调,在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奉化正处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一支与我市经济社会进步、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他要求MPA学位班全体学员借助良好的外部环境,在拓展充实理论知识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我市建设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和宁波南郊现代化生态城市的生力军。
  据悉,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连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法律硕士学位被称为当今世界文科高层次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我市30名学员将经过两年半的学习,通过毕业考试、论文答辩,取得MPA学位。
  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被浙江大学聘请为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特聘导师,这是浙江大学MPA聘用的首位来自农村的导师,在全国高等学府中尚不多见。校方代表说,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的领头雁,傅企平不仅带领村民在生态环保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在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端实践的过程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其他在校专职教授所无法替代的。傅企平曾先后多次到北京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为学生上课,讲学经验也很丰富。据了解,5月10日上午,傅企平将为浙大MPA西部领导干部班的330多名学员上课,介绍东部沿海新农村的成长过程和先进经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