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EMB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走出去请进来 浙江大学EMBA引领国际化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杭州分站     2008-12-15 10:58:00
 
    2008年12月14日,浙江大学EMBA危机管理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著名危机管理专家克拉克-凯伍德教授应邀为困境中的中小企业指点迷津。克拉克-凯伍德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整合市场营销系主任,教授公共关系和市场营销课程。被《公关》杂志命名为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公关人物之一和十大杰出公关教授之一。同时他也是浙江大学EMBA海外放学课堂教授,他所讲授的危机管理课程深受学员欢迎。
    2008年,浙江大学EMBA在教学质量上加大投入,对师资和课程形式都做了精品化安排,EMBA的课程不同于其他的培训课程,能参加EMBA的学员都是在各自岗位上大有成就之人,他们参加EMBA除了学习管理知识,更多的还是要拓宽自己的思维,完善与自己所在领域的相关知识,如经济、法律、财务、创新意识等。所以,这就需要课程设置兼具实用性、互补性、启发性、前瞻性。这样的课程对师资也是一个挑战,全国现在能为EMBA上课的师资还属稀缺,EMBA课程师资除了要有系统的理论体系外,还必须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除了了解本土的管理知识外,还必须具备国际化思维。在这方面,浙大EMBA做了很努力和尝试,也得到了学员的肯定,效果明显。 
    师资全球化
    浙江大学EMBA的师资并不局限于本校,而是放眼国际,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例如,唐•E•舒尔茨、克拉克、明兹伯格、彼得•圣吉等国际知名专家。国内有樊纲、梁小民、钟朋荣等知名专家教授。
    2008年,浙江大学EMBA通过移动课堂邀请国内知名院校EMBA教授为学员开课或设讲座,并根据学员的反应,把这些院校优秀的师资聘请到浙大。如通过厦门大学移动课堂,聘请了该校副校长吴世农教授为浙大EMBA特聘教授,吴世农教授在我国率先开展财务和资本市场领域的实证研究,在资本市场效率、CAPM、微观结构、投资组合、贝塔系数、IPO、投资基金重仓持有股票的市场行为等有一系列独到见解,在这些领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专家。通过天津移动课堂,邀请了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南开大学孙立群教授为学员开设国学讲座。这些都为浙大EMBA师资注入了新鲜血液。
    课堂全球化
    浙江大学EMBA还加强校际合作,将课堂移动到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与这些高校进行交流,在全国范围内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每次移动课堂都会安排学员参观当地著名企业和一些新开发建设的经济开发区,感受不同地区的投资发展环境,了解当地的投资政策和氛围,为学员带来更多的收益。这也是浙江大学EMBA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坚持带领同学到全国各地参观访学的目的所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走出去”,然后把外面先进的理念和师资“请进来”,让同学们能得到更多实质性的知识。陕西重汽、西玛机电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 苏州工业园区 、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 、日本富士通 、中集集团和华侨城集团 、宁波雅戈尔集团等都留下了学员的足迹。 
    2008年美国浙大EMBA访学团也顺利归来,这次访学历时15天,途径美国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波士顿、芝加哥、华盛顿、纽约、等主要城市,参观访问了哈佛、耶鲁、麻省理工、拉斯维加斯、伊利诺、百森等国际知名商学院。聆听了多位国外知名教授的课程,切身感受了顶级商学院的学习氛围和思潮,大家收获良多。 
    浙江大学EMBA组织同学到海外访学,实质上是一种国际学术和文化的交流。面对全球化潮流,现代企业家应该具备怎样的一种思维和眼界,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商业活动并取得可观和长远的利益。海外访学启示我们,一个高级管理人员的思维应当具备国际化、多元化和个性化的特点。到全球各名校和国际知名企业访问交流,最直接的好处除了通过近距离接触世界一流大学和企业,学习从不同视野看世界,融汇东西方管理思想,获得商业经营的新灵感以外,还可以直观感受当地的投资环境和本行业国外发展的最新动态,我们的思维必须及时进入国际化的轨道。
至今,浙大EMBA学员通过海外访学的形式已先后到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麻省理工大学、UBC大学、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英国城市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法国马赛商学院等数十家国际著名大学商学院学习,聆听国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到微软、爱立信、高通、惠普、加拿大植物药业、联邦储备银行、圣地亚哥港务局、联合利华、吉百利、爱立信、通用、宝马、奔驰、美洲豹、毕马威等欧美知名企业及机构参观,与当地的知名企业家开展面对面的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