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专业学位教育 >> MPA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经达到100所
来源:新华社     2008-10-20 10:41:00
 
    记者从11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论坛上了解到,我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在校和获得学位的MPA学生共45475人。

    MPA即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管理类硕士学位之一。MPA学位教育的目标是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与分析等方面的高级人才,为政府机关和赢利的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质、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

    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正式启动招生。全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分布在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面向全国招生,从全国来看,MPA培养院校数量处于全国专业学位培养院校的前列。截至目前,共有101686人报考,在校和获得学位的学生共45475人,约占专业学位研究生总数的4.93%,约占在职攻读专业学科研究生总数的7%。

    MPA论坛是以全国MPA研究生为主体的公共管理研究学术论坛。论坛旨在加强全国MPA院校与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探讨中国MPA教育形势、任务和发展趋势,为中国MPA搭建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实践创新的平台等。

    第六届全国MPA论坛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长安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80余所MPA举办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这次论坛。

    为进一步促进公共管理人才在西部大开发与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作用发挥,提高地方政府的执政能力及管理绩效,本次论坛以“民生、和谐与公共管理”为主题,并设立“和谐社会构建中的公共管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政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产业政策”“突发事件与政府应急管理”等分论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