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东方名师:点评2008考研英语之阅读
来源:     2008-1-30 15:16:00
 
2008年的考研来的比2007年的早一些,2008年的雪比2007年的大的多,2008年的考研阅读又似乎比2007年的难了一点点,难在个别词的理解上.(不知同学们注意了没有,如果用我上课教过的猜答案口诀,可以选对好多道题呢)呵呵,言归正传,今年的四篇阅读理解,按照题型来说,共考察了12道细节题(事实和是非),3道局部推论题,1道句子理解题,1道作者观点态度句子题和3道主旨大意题;按照整篇文章理解程度来说,第二和第四篇略抽象;按照文章类型来说,属于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类;按照解题思路来说,与历年基本一样,几乎按照段落出题,没有出现乱序的问题.


    第一篇文章讲女性承受更大压力的话题.对比男性而言,女性要扮演的社会角色相对比较复杂,她们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会显得比男性更加突出。21指定位置的是非判断题,在前两段的首句中很容易得出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压力影响.22局部推论题,按照依次顺序原则,第三段中很容易就可以把ABC选项排除.23事实细节题,指定的第四段的第二行后面两个词(chronic和repeated)同意转换就是答案.24句子理解题,立足本句,左顾一句就有答案,或者用中心思想法.25主旨大意题,应用上课所学的首末句原则法,答案垂手可得.  第二篇文章讲到学术作品在网络上的出版带来信息公开的话题,详细地探讨到学术类作品在网络上公开所带来的社会影响.26\28\29事实细节题用寻读法较容易得出答案.27是非题,定位以后在单词理解上会有困难,如果同时用排除法就会好选答案.30主旨题较简单,介绍了一种出版新趋势网络出版.  第三篇文章讲人类身高的问题,以一个NBA篮球运动员的例子作为文章的开篇部分,讲述到人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当中身高的大致变化.31事实细节题,定位第一段主要讲球员身高的变化.32事实细节题,在第三段中转折词but后面.33作者观点态度句子题,按照顺序自然进入第四段.34局部推论题,尾段末句推理的依据.35主旨题,首末句原则法可知全文在谈美国人身高的问题.   第四篇文章讲述美国早期华盛顿总统和杰弗逊总统两个人在黑人问题的态度.36\38\40事实细节题,寻读定位较容易.比如40题当定位处看到战士那个词时就明白B答案中为什么会有military.37局部推论题,在指定第二段中很容易推出和political有关.39是非判断题,无论用中心法还是用上下题夹都能得出A选项的内容. 21-25ADCBD 26-30BCAAB  31-35ACBDC   36-40DBCAB


  从今年的这次考试中可以得出如下几条特点,也作为对未来09年考研同学的几点建议:


    1、对文章大意直接或间接的考察。对文章或段落主旨大意的了解,其意义远远超过解答主旨题本身,因为在解答其他类型的试题时往往也会涉及文章或段落主旨。从这个意义上讲,不管一篇文章是否有主旨题,考生都应该养成了解其主旨大意的习惯,这对全面理解文章、正确解答问题十分有帮助。


    2、事实细节题仍是阅读理解中的重中之重,要强化略读、寻读。我们读了文章后面的试题以后,一定要确立这样一种意识,即只关注和试题有关的内容,只要能够回答问题,不必读懂每一个细节。这种阅读方法的依据是:考研阅读当中60%以上的题型为细节题,解答这些题目时只要找到其在原文中的出处就能够确定答案,大多数都不需要联系文章中的其他内容。


    3、加强对推理题难点的认识,多来分析正确与错误的原因,把握好推导的原则问题。


    4、词汇要重视。多读多背词汇大纲,考试时词汇没有达到适当量也是万万不行的。尤其是要关注单词之间的同意转换.


    5、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对考过的题要多总结,善于站在出题者的高度进行思考。试想,如果能与命题者的思路相通,那么命题人必定是出你所想,考你所料,进而在考研英语中大获全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