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教育厅要求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来源:考研网     2007-7-3 17:05:0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2006年我省开展的前七批硕士点定期评估结果。安徽省教育厅就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硕士点定期评估意见,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向各有关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提出具体意见。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硕士点的定期评估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就现有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一次认真地再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紧密结合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加大学位点学科或方向的调整力度,增强学位工作和研究生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安徽省教育厅强调有关单位对于评估结果为“存在一定问题须经整改才能合格”的硕士点,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分步实施计划,于本学期结束前报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尤其是出现同一个硕士点不止一次受到整改处理的单位,更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两年后,要向省学位委员会提出重新评估的申请,逾期未申请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授权。硕士点在整改期间,可继续行使硕士学位授予权,但必须严格控制招生人数,且要与年度整改效果挂钩;其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全部列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年度学位论文质量抽检对象。
 
    有关单位被评为“不合格”的硕士点,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之日起已撤销硕士学位授予权;要高度重视并妥善安排该学科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现在学及2007年招收的研究生可继续在本学科学习,但应到其他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申请硕士学位,并报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并进行全面整改和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省教育厅将在适当时候组织专家实地就学位工作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考察检查。各单位要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实施学位点定期评估工作为契机, 切实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提高质量上来, 建立健全本单位学位工作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把关,以及经常性开展自我评估的长效机制,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重点建设安排、学位授权审核、项目支持和质量评估监督等将与定期评估结果挂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