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考研 >> 考研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培训班擅自改地址 学生退班被扣学费
来源:西安晚报     2007-7-3 17:04:00
 

  由于考研培训班变更了培训地址,西安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小张要求退班,但却遭到培训学校“必须扣除报名费及基础班费用”的要求,对此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万亚平律师表示:学校单方变更培训地点而造成学生退班,是校方违约了,校方应当满足学生退班要求并退费。

  据小张介绍,他在北文培训学校报的是政治、数学、英语全程考研班,全程班包括基础班、暑假强化班、冲刺班和点题班,共缴纳费用920元。之前北文培训学校进行宣传时承诺,凡听讲座的学生可免费上基础班,暑期培训地点就在西安工业大学。可是最近北文培训学校却通知说培训地点变成了长安区、高新区、小寨三个点,虽然有班车接送,但考虑到路途远、会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小张还是决定退班,但当他前往学校要求退班及退费时,校方却告知他必须扣掉60元报名费和基础班的费用,小张认为很不合理:“我们学校还有另外一个培训班,要是当初知道北文会变更培训地点,我也不会报他们而报另外那个了,现在再换班也成难题了,因为培训班都是按照报名先后次序来排座位,我要是现在换就只能坐到最后一排,学习效果会打折扣,这件事真是让人感到烦心。”昨天下午记者随小张一同来到位于艺泽大厦的北文报名点,一位姓魏的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要变更培训地点是因为老师课时调不开,另外他们要求自己给教室配备空调时遭到拒绝,所以便选择了有空调、条件好的高校作为培训网点,并建议小张不要退班,要退班的话就得按照学校的规定扣除有关费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