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2009年高考11日起报名 一本不设二志愿
来源:南昌日报      2008-12-2 16:49:00
 
    昨日,江西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发布了《江西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意味着我省2009年高考招生工作随之全面展开。12月11日8:00至15日12:00,考生可登陆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12月16日至18日,所有考生须到报名点确认网报信息。

  11日至15日网上报名

  2009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从12月11日8:00开始,12月15日12:00结束,逾期不予补报、改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报名站领取报考密码,然后网上报名。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在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12月16日至18日,所有考生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在打印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上签字。12月18日至20日为缴费时间,期间未缴费者一律视为报名无效。

  报名只分文史、理工类

  由于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只分文史和理工两大类,故报考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文史或理工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兼报艺术或体育的考生,如果专业不合格,则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但可参加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录取。

  “三校生”高职合并为一个科类,即“三校生高职”类。报考“三校生”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在报考“三校生高职”类的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

  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

  2009年,我省使用自行命题高考试卷,统考日期为2009年6月7日至8日。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日期定于2009年4月上中旬,由设区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安排。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考试时间定于2009年4月1日至4月20日,全省分批集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进行。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其中美术类考试日期定于2008年12月27日,地点集中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指定的考点;音乐类考试日期定于2008年12月27日至2009年1月5日,地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

  据悉,考生高考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对外公布。如考生对计分统分存在疑惑,可在2009年6月23日至24日申请查分,具体查分日期为6月25日至26日。

  一本不再设二志愿

  记者了解到,2009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和方式为:2009年6月14日至16日进行提前批本科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6月28日至30日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志愿公布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进行网上填报;7月25日至27日进行第三批本科和专科(高职)志愿网上填报。其中,第一批本科将实行平行一志愿改革,不设二志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