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兴安岭上“八老”绿化志愿队 美化环境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2008-9-25 16:35:00
 

  初秋加格达奇的清晨,让人感到丝丝凉意。当大多数人仍在熟睡之时,家住卫东社区80岁高龄的吕淑珍老人已来到小区楼下的小花圃,拔一拔草,扶一扶花,又一个忙碌的日子在鲜花绿草的陪伴中开始了。就在她活动的这个小区里,同时忙碌着的还有7位与她年龄相仿的老人。这就是加格达奇区卫东社区令人称赞的“八老”绿化志愿队。

  今年,大兴安岭推行“志愿者认养绿地”,吕淑珍老人率先报名,在她的号召下,卫东社区形成了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八老”绿化志愿队。

  认养绿地,看似比较轻松的工作,对老人来说,却实在很辛苦。74岁的王桂芝老人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走起路来步履蹒跚,抠土做花穴这样的动作,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汪文堂和张金山是这支绿化志愿队中仅有的两名老先生,给树浇水的任务就被他们承包了。汪文堂家距离花圃100多米,每浇一次水,老人总是累得腰酸背痛。

  在他们的精心栽培下,花苗长势喜人,20棵树苗也全部成活。小区居民说:“以前,这里杂草丛生,附近垃圾成堆,苍蝇、蚊子乱飞,都不敢开窗户。现在,看着满眼的绿树鲜花,心情甭提有多好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