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考生填报志愿必看“一分一排名”
来源:搜弧     2007-6-29 17:18:00
 
 考生快看看“一分一排名”,瞧瞧自己在全省排第几,这对28日-30日填志愿很重要

  倍受关注的2007年我省高考成绩昨天揭晓。今年福建省高考理科第一名702分,落在漳州一中;文科第一名661分,来自尤溪一中。
据了解,去年我省理科最高分为688分,文科最高分为673分。

  省教育厅公布的“一分一排名”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文史类614分以上的有100人,理工类663分以上的有101人。而2006年文史类614分以上的有323人,理工类663分以上的仅62人。从高分考生的分布来看,今年文史类和理工类前100名的分数与去年比,均有所下降。

  据介绍,全省今年有30万高考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人数为18.44万,招生形势比较乐观,预计总录取率可达六成。明天上午,省招委会将召开会议研究高招各批次切线(具体的查询方式,见6月21日A7版或明天本报)。

  28日—30日,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昨天,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提醒考生说,填志愿时不能只看分数,要考虑自己的名次,公布的高考成绩排名已经考虑到了同分考生的累计,考生看到自己成绩排名时,就是全省总排名,不必再累加(部分见右表)。更多的排名,考生可登录福建教育信息网(www.fjedu.gov.cn)或者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查询。

  

  



  两所名校估出在闽录取线

  北师大文科成绩高出重点线30—40分、理科高出70—80分的考生,报考北师大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震一行抵达福州,对该校今年在福建的招生进行了分析。

  据悉,北师大今年计划在福建招120名本科生(该校今年没有在我省招免费教育师范生),其中文科42人,理科78人。

  山东大学文史类如果比重点线高出20分,理工类高出30分报考,录取希望较大。昨天,山东大学福建招生组来到福州。

  招生组组长熊世江介绍说,山东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招125人,比去年多50%,其中文史类计划招18人,理工类招106人,艺术类招1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