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股市牛考生信心大涨 高考志愿向股看齐
来源:青岛晚报     2007-6-29 17:12:00
 
    晚报讯 “我已经上网查过了,初步选定了上海财大、天津财大几个学校。”昨日,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小宇就迫不及待地上网开始进行了填报志愿的有关资料查询,“全社会都关注股市,将来干这一行绝对错不了。”据了解,像小宇这样受股市旋风狂刮影响,而将高考志愿盯在了财经院校的高考生及家长,已经越来越多。

  老股民 鼓动儿子学金融

  “我觉得儿子就是炒股的料。”昨日,有着十多年炒股史的老股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上高一的时候,就给我在电脑里装了一些炒股用的软件,使用方法都是他手把手教我的。他自己也一直对炒股、基金这些很有兴趣。”谈到这儿,老宋笑得合不拢嘴,前段时间股市大牛时他前后赚了10多万元,昨日儿子高考结束觉得考得不错,这让他感到心情格外愉快。这个老股民立即把这两件“喜事”关联到了一块儿,“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的股市成长应该是越来越好,孩子报考金融专业应该没错。一是有前途,二是挣钱也多,当然主要是他自己也感兴趣。”老宋的儿子小宋也表示,对投资顾问、基金经理等职务也比较感兴趣。

  咨询热 财经院校成香饽饽

  由于山东是考后填报志愿,目前具体的高考志愿热门仍无从得知。但上海等地高考志愿的“股票热”已初露端倪:5月1日至8日上海考生填报志愿中,出现了一窝蜂报考与股票、投资类相关的金融专业的情况,上海格致中学一个班就有20人报考上海财大的金融专业。

  与此同时,青岛考生高考志愿填报的“股”潮也越来越汹涌: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孙先生近日俨然成了“咨询顾问”,家有考生的邻居以及亲戚,纷纷找他咨询关于母校的有关情况,“毕业有可能直接进证券公司吗”“你们这个学校牌子,大的公司认不认”……而省内的山东经济学院也成了家长们咨询的热点。据了解,高考前开始,就已有不少家长打电话咨询相关专业的情况。

  要谨慎 证券专家泼冷水

  “证券市场缺的不是普通的学了四年毕业的大学生,更需要的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人才。”昨日,广发证券青岛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岛城的证券及银行等金融行业招聘,一个岗位竟然能引来200多报名者,这一现象足见金融行业就业竞争的激烈性。多位证券业内人士也表示,从事证券投资需要较高的综合素质,这不是只学了四年证券投资专业的大学生就能具备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并不‘实用’。”“一窝蜂的报考,只会给未来的就业制造障碍,因此专业选择一定要慎重。”岛城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志愿选择受市场导向影响无可厚非,但也要结合考生自身的特点分析利弊,不可盲目跟风。(记者 仇瑰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