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报啥专业好 问网上测评系统
来源:信息时报     2007-4-29 14:57:00
 
   对一个高考生而言,什么专业最适合自己报读?报读后可在哪些行业就业?这些问题随着高考临近越来越困扰着考生。广东省教育厅所属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昨日发布消息,该中心开发一套《就业与升学测评咨询系统》,将为今年全省近48万名高考提供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和院校,把

    握未来就业方向的针对性、指导性的参考服务。 

    可根据测评结果填志愿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高教研究所的对广州地区7所本科高校在校学生进行的全面调查显示,超过50%的学生认为目前就读专业不理想;近20%的学生对就读学校不满意,50%的学生表示就读前对所学专业了解甚少。可见,目前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存在一定的盲目性,这样不仅会影响他们今后的学习热情,还将直接影响他们将来的就业,以至影响后续的整个职业生涯。

    新近开发的这套《就业与升学测评咨询系统》能够为考生查询分析各高校历年录取与就业情况,提供科学预测今年各高校录取分数线;并通过对考生的综合测评,根据考生的分析能力、思辩能力,结合考生自身条件与需求,合理客观地推荐适合考生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

    昨日,记者在登录系统看到,考生进入界面先要进行一次个人测评,包括个人信息、专业兴趣、专业能力等方方面面,然后系统会根据考生回答的问题给出测评结果,考生可以根据测评结果来选择自己合适的专业和院校。在选择院校时,系统为考生提供了最全面的历史参考数据,包括全国所有高校在广东招生的高校的历年总分排位、历年本省分数线、历年院校分数线、历年院校录取统计、本年招生计划等。在了解全面信息后,考生就可以登录网页自行根据模拟考试的分数提前试填高考志愿了。在填报结束后,系统还能为考生进行填报结果的录取情况的预测。

    登录卡每张80元可用9次

    记者看到,由于是省教育厅所属系统单位自主开发的软件,这套测评系统不仅罗列了所有高校在广东的录取名单及分数线,而且将各高校历年来的“录取分数线”、“高校就业率”一网打尽。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将录取线与就业率进行有效对比,就能确定出所要报考学校的水准如何。再不用去翻阅厚厚的报考资料了。网页上还将不同层次高校,不同年份的录取分数线、上线人数、报考热门与冷门情况用图表形象的表现出来,考生家长将不再面对枯燥的数据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该测评系统的使用信息已经下发给各市教育局。考生只要登录www.gradjob.com.cn进入大学生就业在线网页,点击“就业与升学测评咨询系统”图标就可以操作了。但使用前,考生必须先到中学或教育局购买一张含有账号和密码的登录卡,每张卡收费80元,可以使用9次,每次可使用一小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