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走过六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9年“小高考”后天开考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09-4-6 8:47:00
 
 2009年学业水平测试后天正式开考,明天考生可根据自己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踩点”。“有些考生及家长觉得考点学校离家比较近,或者已经知道了位置,所以觉得看考场没什么必要。但实际上‘看考场’能让考生心里变得‘踏实’,也能避免考试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所以建议考生最好要认真看考场。”南京金陵中学一位送考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表示。

  据了解,今年“小高考”于4月8日、9日在全省332个考点同时举行,共有53.2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考生当天看考场,那时考场已经全部布置完毕,原则上是不允许考生进到教室内的。但对于考生来说,隔着玻璃窗看到自己考试时大概位置,能对心里产生比较积极的暗示。”南京5中戚雪晴副校长说。“另外,看考场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现在学校的楼比较多,学生们可先看一看门口的示意图,找到自己考场所在的大楼。看过自己的考试教室后,可以顺便看看厕所在哪儿,做到心中有数。”

  去年“小高考”天气突变,不少考生在奔赴考点的过程中出现状况:打车的打不到,坐公交的发生堵车,有的考点学校路上正逢修路,大雨给不少人出了难题。“建议7日考生从考场回家时,一定要熟悉一下附近的交通环境,了解一下自己所处的位置,测算一下从家到考点的路途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然后选择最方便保险的交通方式,比如尽量步行、骑车或坐地铁。同时,考生需要及时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准备好备用交通方案。”南京金陵中学一位送考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特别提醒说,考生要考前45分钟到达考点,提前半小时进考场。由于考生必须出具考试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所以今天考生切记要把自己的准考生和身份证都放置在熟悉的位置,确保带上。考试路上出现状况不要慌张,及时和老师或家长取得联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