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走过六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复读生明年不会扣分录取
来源:龙虎网     2008-9-1 9:48:00
 

  明年高考复读会扣分录取吗?最近几天,本报不断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据了解,2009年江苏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估计在4万—5万人之间,而2008年才2万人。复读生的成倍增加会导致复读生录取政策变化吗?昨天记者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09年复读生与应届生参加高考一视同仁,不存在扣分录取情况。

  不同版本传“复读生扣分”

  扬州的读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问“复读生参加高考会不会减20分”。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长中传得沸沸扬扬,说因为明年复读生增加,所以省里针对复读生政策有变,可能要减分录取。另一位南京家长也告诉记者,网上讨论版中也流传好几个“复读生扣分”版本,有的说要扣10分,有的说要扣20分。如果要减分录取,他干脆就选择不复读,让孩子今年随便找个学校上了。

 考试院表态不会扣分录取

  昨天,记者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高招处袁桂华副处长明确表示传闻不实。09年高考复读生政策不会变,参加高考不会减分录取,将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据介绍,目前我国高考取消学生的年龄和身份的限制,所有考生均可平等地接受高等教育,因此复读生和应届生在高招中录取分数线是一致的。少数民族考生复读后和应届生政策也一致,如果应届生加分,复读也仍有加分,不存在对复读考生的歧视问题。

  而且记者了解到,虽然预计江苏09年高考复读生将达到4万-5万人,这个数字大大超过08年的2万人,但07年江苏复读生大约为6.7万人,也就是说09年的高考复读不会出现部分家长担心的“暴增”情况。而且08年出现复读生低谷是由于高考方案出现变化,很多考生不愿冒险复读。

  军校“谢绝”复读生

  尽管复读生不会遇到高考减分等“不平等待遇”,但提醒计划复读考生注意的是,部分院校不招复读生。据了解,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国防生也要求必须是应届生。此外,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能超过22周岁(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