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走过六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截止六月公安部共破获高考舞弊案件34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7-7 9:40:00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下午表示,截止六月公安部共破获涉及高考安全和团伙未舞弊的案件由34起,涉及诈骗的案件20起,实施信息化团伙作弊的案件14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5个人。

  王旭明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今年全国高考考试期间,查获的违规人数是2645人,占考生总数的2.6‰。就是说高考的违规率,恢复高考30多年以来,第一次降到了万分之三以下。就是说今年虽然查获了2645人,但是它是在万分之三之下,而且是30多年以下首次降到万分之三。

  王旭明表示,(违规律下降)当然特别令人兴奋,恢复高考30多年,首次降到了万分之三,其实应该是零才好。但是毕竟有考试就有作弊,这个是一个现实。而这一个现实已经持续了30多年,这30多年来我们不断在作弊、反作弊、作弊反作弊当中行进着,至少我们目前看到了它的成绩,今年降到了万分之三,而且现在这个社会要作弊是多么复杂,因为现在手段太高明了,而且破获和30年前比也增加了很多的难度,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们做到这点确实非常不容易,我们对破获作弊和反作弊应该充满信心。

  王旭明说,就目前了解没有教师参与,也没有大的犯罪团伙参与。湖南耒阳的作弊案涉及到一名社会无业人员,还有两名高中生,还有一名大学在校生。甘肃天水的案件系山东阳谷与甘肃天水有关公职人员进行勾结,通过违规办理户籍、身份证和高考报名方式,以山东籍考生替考的意见,被定性为性质恶劣的案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