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考 >> 应试心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政治经济学大纲变化分析及必胜应试策略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9-28 11:34:00
 
 今年政治大纲变化很大,除了新增科目外,政治经济学的变动相对来说是很大的,虽然总体来说分值有所下降,章节有所减少,但内容并没有减少,其内容在变化上主要由三大特点:









  针对今年考研政治大纲大变革,特就马基原理中政治经济学部分复习方法给予建议:

  1、要学会穿针引线



  2、理解基础上进行记忆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是通过采用从抽象上升到具体的方法,运用具有内在联系的经济范畴建立起来的。学习这门课程,采取死记硬背的办法是不可能奏效的。必须以对原理的理解为基础,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凡是理解了的原理,很快就能记住,也不会轻易忘记,并且在考试解题中能运用自如;凡是不理解的原理,通过死记硬背,虽然短期内能够记住,但时间长了也就忘记了,并且在考试解题中很容易出现丢三落四、张冠李戴的现象。可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并取得理想考试成绩的最好学习方法。

  3、理论联系实际

  要注意政治经济学中基本理论、观点、规律等在现实中的应用。因为这些都是与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涉及到的是市场经济的一些基本问题和一般问题,同时注意这些经济问题和我国经济生活的联系。最后,政治经济学从整体上讲是关于资本主义的,但其中个别章节对现实有借鉴意义,如资本周转理论、社会再生产理论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